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粗心司机丢失贵重货物 热心交警及时帮其找回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姜红喜 金涛)2月1日上午,山东临沂一货车司机仇某等二人专程来到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二大队,赠送一面写有“尽职尽责、热情服务”的锦旗,对该大队教导员相入亮为其找回丢失的贵重货物、挽回经济损失10余万元表示非常感激。

1月13日凌晨3时许,仇某驾驶一货车从G15灌云东入口进入高速,因货物捆绑不牢,途中掉下1个大包装箱,内有贵重货物30袋。半小时后,仇某发现货物丢失,返回查找未果,遂到高速公路二大队报案。当天相入亮教导员获悉这一情况后,向仇某详细了解了事发经过,初步划定了货物丢失的时段和路段。当天正值周六,警力有限,相教导员便自行前往灌云东收费站调取监控录像,获取了在划定时段和路段内的所有过路车辆信息30余条。随后,相教导员综合运用公安内部的监控系统和多个大数据平台,对车辆和人员进行比对筛查,排出捡到货物可能性最大的、涉及江苏、安徽、山东等三个省份的重点驾驶员8名,大多为货车驾驶员。

因考虑到该丢失的货物较为贵重,驾驶员有可能不会轻易退还的情况,相教导员不仅与驾驶员本人取得联系,对态度不明朗、表达不清楚的情况,还设法与驾驶员所挂靠的企业老板进行沟通,通过他们做驾驶员的工作,让他们退还捡到的货物。相教导员通过十余个小时耐心细致的工作,最终确认了共有3名过路驾驶员先后分捡了散落在地上的30袋货物,并已分别被拖到山东青岛、临沂和安徽等地。当日晚9时许,相教导员将查明的情况及时提供给仇某,仇某于次日便将丢失的货物全部领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