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汽快客司机拾金不昧 常州旅客远道而来送锦旗

【连网】(连云港日报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周承君)近日,驻守在市交控集团苏欣快客站院内的连汽快客运调中心迎来了一面远道而来的旅客赠送的锦旗。透过锦旗上镌印的文字,大家才知道常州班驾驶员陈如东和王忠树两人,默默地做了一件拾金不昧的好事。

送锦旗的这位旅客杨女士,是常州一家信息技术公司的员工。该旅客乘坐苏欣快客站开往常州的班车,在到达常州车站后,由于一时的疏忽把随身携带的价值8000余元的手提电脑和包遗忘在车上。

提到当时遗忘的电脑包,杨女士仍然很激动:“那电脑包里不仅装着我的全部家当、还有我的前途和幸福……”杨女士坦言,电脑内有他们公司好多商业机密文件,如果电脑丢失,将会给公司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

情急之下,杨女士电话联系了常州汽车站,恰巧常州站也刚刚接到了已经返程的连汽快客陈如东师傅打回的电话,告知车站他们发现了旅客遗忘在车内的那个电脑包。由于车辆已在返回连云港的途中,无法将包送回车站。

考虑到杨女士的心情,常州站将杨女士电话告诉了陈如东,让他们直接与失主联系。电话里,两位师傅都安慰杨女士,让她放心,失物完好无损,会在第二天同一时间的班车带去常州。

时至第二天下午1点多,杨女士已经迫不及待地在车站等候,拿到失而复得的电脑包,杨女士瞬间热泪盈眶,双手紧紧抓住两位驾驶员的衣服,嘴里一再喊着:“我要请你俩吃饭。”

显然,陈如东和王忠树没有接受这一邀请,杨女士后又专程带着这面在常州制作好的锦旗,赶到苏欣快客站,再次表达了对两位驾驶员的感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