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陈巧秀的微心愿实现了 “小哥哥”用压岁钱给圆圆买了一双运动鞋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陈福霞 樊婷 文/图)1月31日,本报报道了《陈巧秀想给孙女添双运动鞋》,讲述海州区路南街道葵花社区68岁奶奶陈巧秀因家庭经济不富裕,想给孙女圆圆添置一双新运动鞋。稿件见报后引起社区各界人士关注。2月1日上午,新海高级中学高二学生卢泓宇就给圆圆送去了一双新运动鞋。看着卢泓宇送来的崭新运动鞋,陈巧秀和圆圆都特别开心,连声对卢泓宇表示感谢。

“我在报纸上看到了相关报道,看完后我深深地被圆圆的情况所感动。圆圆和我年龄差不多,也正应该是心怀梦想、勇于奋斗的岁月,不能因生活中遇到小小的困难而停止了前进的步伐,所以我想尽我一份心意,帮她满足这个愿望。”新海高级中学高二(1)班的学生卢泓宇说。

1月31日上午,看见报纸报道的卢泓宇将想法告诉了妈妈,可是一双鞋要几百元钱,已经超出了他的可支配零用钱范围,于是他将自己多年未动的压岁钱取了出来。考虑到圆圆是女生,自己不知道挑选什么样的式样,他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拉着妈妈去店里挑选。在逛了两三家运动品专卖店后,他给圆圆选了一双灰色白底轻便的运动鞋。

2月1日中午12时15分,卢泓宇将新款运动鞋送去了陈巧秀的家中,还给圆圆带去了一箱牛奶。他鼓励圆圆好好学习,在人生的道路上要不畏挫折。“我希望通过这份平淡的关爱,让圆圆内心温暖,希望她在青春的道路上奋力前行。”卢泓宇说。

陈巧秀的心愿也得到了来自社区各界的关爱。市民孙先生联系了本报,表达了他对陈巧秀和圆圆的关爱,给陈巧秀送去了500元的爱心款。孙先生还表示,今后他将长期对圆圆进行帮助,希望圆圆可以安心学习,不再为生活发愁。市民张女士在当天也联系本报,给圆圆送去了3双鞋和一些衣物,并且给她们送去了200元的爱心款。同时,热心市民陈炳西也给圆圆送去了一双新运动鞋。

得知自己的心愿受到了众多市民的关注,陈巧秀非常感谢大家对她和孙女圆圆的关心,也感谢热心人送来的物品。

图为卢泓宇给圆圆送去新买的运动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