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住连云港省政协委员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26日上午,江苏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南京隆重开幕。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同生等住连省政协委员列席开幕式。当天下午,委员们在各自所在界别,对省长吴政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同生说,省长吴政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全面、务实精准,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部署工作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既符合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一基本特征,又符合江苏发展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一份集聚民心、提振信心,指明方向、树立导向,凝聚共识、指导发展的好报告。报告体现了三个新:一是发展理念新,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今年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回应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期待;二是发展目标新,对准高标准提升新标杆,反映了我省立志走在全国前列的雄心壮志;三是发展路径新,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方向更加明晰,为全省健康可持续发展增添了动力。报告生动展现了省政府接续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崭新气象,听了以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将其转化为积极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连云港市委会主委龚成龙说,政府工作报告布局合理,用简短的篇幅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主要对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和2018年的工作进行部署,主线是江苏经济要从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转变,与十九大报告相对应。报告将近一半篇幅涉及民生保障、城乡建设、文化建设、生态建设、创新社会治理以及美丽江苏建设等方面内容,切实按照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加强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对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要在今后工作中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工作积极调研,积极履职,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发挥好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发挥好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

省政协委员、农工党连云港市委会主委、市中医院副院长高慧说,我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客观务实、开拓创新、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的好报告。报告回顾成绩客观实在,重点突出、数据翔实,剖析存在问题实事求是。规划未来目标任务科学务实,既接地气又符合实际,极富前瞻性。提到要充分发挥“一带一路”交汇点优势,高水平建好用好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建设等方面内容,令人振奋。整个报告务实、干货多,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真抓实干的作风。我们相信这一届政府一定会把提升发展水平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结合好,聚焦富民,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切切实实达到美丽江苏、健康江苏、“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目标。我们期盼苏南好、苏中好、苏北也好,这样江苏才能更美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