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26日上午,备受关注的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南京隆重开幕。下午,参加会议的我市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吴政隆省长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蒋卓庆,省人大代表、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王江出席会议并发言。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主持会议。省人大代表、市领导项雪龙、刘海涛、胡建军、杨莉及省直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审议。

蒋卓庆表示,吴政隆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要求,着力实践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战略部署的施政报告。报告承上启下,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成效显著,谋划未来五年工作登高望远,提出了“六个提升”、“六个着力”、“六个高质量”,目标更高,要求更严,既紧密结合江苏实际,又充分体现江苏作为。2018年的工作安排,与“两聚一高”新实践一脉相承。连云港要抢抓“1+3”重点功能区、“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等战略机遇,充分发挥港口、出海口、先进制造业基地等资源优势,规划好高端产业布局,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研究、用好政策,推动连云港更好更快发展。

王江表示,省政府的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感受深刻,完全拥护。报告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十九大新时代、新方位、新变化、新使命的要求,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紧扣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的要求,紧扣江苏发展的实际和省情。报告对五年工作总结得透,对存在问题分析到位,对未来五年目标和任务要求标准高,对目前面临的形势看得清,对各项措施部署得实,对完成这些工作要求得严。江苏已经进入高起点、高水平下的高质量发展阶段,面临巨大挑战,工作任务艰巨,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需要全省上下增强历史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更高的目标、更严的措施完成好各项工作。

杨省世表示,吴省长作了一个旗帜鲜明、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鼓舞人心,过去五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体现了江苏在全国改革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地位,也是我们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有力印证。报告指出的问题客观准确、事关长远,关系到江苏发展能否在新时代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报告对今后五年的部署,全面贯彻了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准确把握了江苏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和鲜明的时代特色。报告对今年工作的安排,任务明确、措施具体,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报告提出高水平建好用好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为我们建设“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划出了工作重点。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结合连云港实际,细化落实举措,坚决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为全省发展大局贡献力量。

项雪龙表示,吴省长代表省政府作的报告站位高、结合江苏实际紧、内容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从江苏实际出发,围绕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深入阐述了六个高质量发展,明确了一系列具体任务和针对性的举措。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将贯彻好报告精神,切实做好“五个发展”,一是要突出加快发展,把发展的旗帜举得更高、氛围造得更浓、动力搞得更足、水平提得更高。二是要坚持绿色发展,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三是要狠抓创新发展,加快创新驱动激活力,推动连云港实现更高率、更公平、更可持续发展。四是要坚持特色发展,深入推进以港兴市,大力发展临港产业和“三新一高”产业,全力打造特色亮点。五是要注重协调发展,全力推进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县城和乡村协调发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会上,蔡任杰、晏维龙、顾浩、商振江、钟慧娟、张国良、李爱民、秦泗花等代表发言。大家联系自身实际,讲成绩、谈体会,对省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一致认为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回顾总结实事求是、令人鼓舞,对未来五年和今年工作的部署安排思路清晰、要求明确,为我们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审议中,代表们还就区域协调发展、企业科技创新、打造人才高地、破解交通瓶颈、支持民间组织发展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