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光影四十年|哪个坐标能代表你的城市记忆?

【连网】

城市是什么?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段城市记忆。

意大利作家卡尔维诺这样描述城市:城市是由碎片组成的,历史的碎片,记忆的碎片,感觉的碎片。

这些碎片是客观的,它是城市发展的地理轨迹——

70年代,南京长江大桥以“天堑飞虹”的姿态成为南京坐标;80年代,金陵饭店凭借110米的高度,稳坐“中国第一高楼”的交椅;进入21世纪,紫峰大厦傲视华东成为南京新地标……

这些碎片也可以是主观的,它是你成长故事的记忆坐标——

你可能曾经住在这附近,可能和小伙伴们在这里和过泥巴,可能第一次在这里牵手,可能曾经在这里工作过……

如今,你还能认出它们吗?

这是70年代末的无锡火车站↓

这是泰州80年代青年桥↓

这是90年代的南通南公园桥↓

这是2000年的南京新街口,中央、新百和莱迪构成了新街口的主要商圈↓

改革开放40年,你生活的城市经历了哪些变化?有着你怎样的回忆?在你的心里,也一定有一份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城市记忆坐标。

此刻,请翻开你家的老相册,追寻属于你的城市记忆。戳这里

上传展示【任意城市】地标的照片(既可以是地标,也可以是你与地标的合影),只要拍照时间在1978-2018年期间,即有机会共享新春话费每日好礼;照片背后如果还有一些小故事,获取话费几率更高。

参与步骤:

1、点击首页“晒光阴故事”,上传照片,标明地标名称和拍照时间。(例如:1988年的南京长江大桥)

2、如果愿意。也可以写下照片背后的故事(例如:那年爸爸妈妈第一次带我去南京长江大桥,我们一家三口在这里合影。)

3、点击“确认上传”,留下手机号码,等待话费自动上门!

话费如何获得?

1、每日从上传照片中随机抽取10张,给予每张照片20元话费奖励。

2、每日点赞最多3张照片,给予每张照片100元话费奖励。

3、每日从上传照片中精选1-2张,替换“江苏十三市光影四十年”展示页照片。照片一经录用,给予100元话费奖励。

什么样的照片能上精选?

活动主办方将综合【图片质量】与【故事性】,每日从参与照片中评审1-2张更新展示在“江苏十三市光影四十年”页面。该页面展示江苏十三市从1978-2018期间,每隔十年的1张城市地标照片,用光影记录城市四十年变化,照片评出后即时更新展示,次日12:00集中公布录用名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