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喝腊八粥、送棉衣取暖器、免费健康体检…… 民主社区爱心行动温暖邻里

【连网】(记者 赵芳 通讯员 侯天宇)一碗碗热腾腾的腊八粥、一件件崭新暖和的棉衣、一份份免费健康体检表、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昨天是中国传统的腊八节,新浦街道民主社区举办了以“浓情腊八节 温暖邻里情”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将温暖、关爱、快乐和祝福传递给社区居民和环卫工人。

“来,大家快尝尝这碗香甜的腊八粥……”昨天上午9时30分许,民主社区活动室里热闹而温馨,社区贫困居民、空巢孤寡老人、环卫工人等近60人欢聚一堂,一边喝着热腾腾的腊八粥,一边观看社区春天艺术团表演的文艺节目。

“每年腊月初八社区都会煮腊八粥,邀请我们过来喝。虽然只是小小的一碗粥,但却感受到了社区对我们的关心,粥喝在嘴里暖在心里。”社区居民殷自华吃着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笑着说。

65岁的李秀花作为环卫工人代表前来参加社区腊八节活动,昨天一早,她专门比平时早到岗位一小时,提前把活干完后,就来到社区喝腊八粥了,“虽然今天很冷,但我们心里感觉非常暖和。”

为了让社区近30名孤寡高龄老人及行动不便的居民们也感受到腊八节的浓厚氛围,当天文艺表演结束之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将腊八粥送到这部分居民家中。

昨天,除了喝腊八粥、看文艺演出外,社区还为居民免费健康体检,并给一部分贫困居民及孤寡老人送去了御寒的棉衣和取暖器,志愿者还为六七位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了免费理发服务。

“每年腊八节,我们都会给社区贫困居民、孤寡老人等送上腊八粥,今年将送粥与献爱心活动结合起来,给需要的居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帮助,在寒冷冬季送去一份关爱。”新浦街道民主社区书记薛玉平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