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外国友人初尝腊八粥竖拇指点赞

【连网】□ 武娜 樊婷 夏妍

“特别香,好吃!”23日上午,法国人Alexis在路南街道贾圩社区品尝完了一碗腊八粥后,竖起拇指直夸粥好喝。他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腊八这样的传统节日,今后,他会带着家人和朋友一起参加这样的节日,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

微信图片_20180124180937

“这粥一大早我用枣、莲子、桂圆、红豆、花生、糯米等熬了两个多小时呢,听说有幼儿园的小朋友和老师来,我还特地加了冰糖。”贾圩社区工作人员热情地说完,就将一碗碗香甜的腊八粥盛放在了桌子上。23日一早,社区工作人员就忙活了起来,他们将腊八粥煮好等待社区居民一起来过节。

听说腊八节有腊八粥喝,一大早8点多钟,Alexis就带着女儿亚亚和儿子欧欧还有妻子马祯梓赶来贾圩社区尝尝鲜,此时,香甜的腊八粥刚刚熬好,Alexis端着热腾腾的腊八粥喂了欧欧一口,然后笑着问儿子,好吃吗?是不是特别香?听儿子点头表示特别好吃,Alexis也尝了一碗,吃完后,他连连竖起大拇指说:“好喝,香极了!”

此时,社区的大爷大妈们也坐了下来,和亚亚欧欧还有其他小朋友一起吃了起来。看着小朋友们吃完了碗里的粥,担心他们没吃饱的大妈们又站起身给他们盛上一碗。

“腊八节太热闹了,粥也特别好喝。”Alexis高兴地说,他在当天不仅品尝了腊八粥的香甜,还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及社区大爷大妈的热情。Alexis是一名法国人,2011年来到我市钟声幼儿园从事幼儿英语教学工作。

据马祯梓介绍,多年来,Alexis在中国感受了中秋节、春节这些传统节日,不过腊八节,对Alexis来说,还是第一次参与,没想到他第一次吃腊八粥,却对腊八粥这么喜爱。而两个孩子也对这个节日非常喜爱,儿子欧欧还特别喜欢吃腊八粥,早上吃了两小碗呢。

Alexis表示能有这个机会和大家一起过中国的传统节日觉得非常幸福,他很喜欢这一传统文化节日,他说,今后,将带孩子们及其他朋友一起参与到中国的传统节日中,感受中国的文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