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暖新闻】“雷锋车手”半夜熬制腊八粥 温暖旅客回乡路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张浩)“您好,这么早来赶车,早饭吃了吗?这是我们熬制的腊八粥,送给您!”24日一大早,在连务工返乡的王师傅,没想到刚进车站便能免费吃上一碗热腾腾、香喷喷的腊八粥。这些腊八粥是连云港交控集团新浦汽车总站“雷锋车”手们亲自熬制的,为了在腊八节这一天给出行的旅客们送上一份温暖和祝福。

微信图片_20180124174301

(雷锋车手为旅客送上热腾腾的腊八粥)

“今天是腊八节,吃腊八粥是很多地方的习俗,我们车站每年都会在传统节日为旅客送上祝福。”雷锋组组长李慧告诉笔者,“很多旅客为了赶车都顾不上吃早饭,为了早点把粥熬好,几位老师傅凌晨四点钟就来忙活了。”当天早上七点,两大桶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分别送到了新浦汽车总站和苏欣快客站候车大厅,“雷锋车”手们将一碗碗香甜的腊八粥端给赶车的旅客们。

盐城籍的旅客刘先生吃完一口腊八粥说道:“你们真是实在,这粥原料至少十来种吧,在外面可是买不到这样的粥呀,而且还很甜呢。”看到旅客们满意的笑容,“雷锋车”手们感到很欣慰。

随后,“雷锋车”手们又分几个小组,将盛好的粥送给车站门前广场的执勤民警和环卫工人,让他们在寒风中感受到雷锋车组的关心和节日的温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