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是海军,我不救人谁救人!”连云港籍军官曹海滨不顾病痛跳海救人获赞

【连网】□ 徐誉宁 

昨日,一则《贪玩游客青岛被困海中礁石 海军中校跳海救人》的新闻通过网络热传,文中显示,两名游客在青岛八大关海滨浴场因观海景入迷,忽视了海水涨潮,最后被困在礁石上。而此时北海舰队某部的军官曹海滨不顾自己正在生病,毅然冲入了冰冷的海水中,成功解救了两名游客。这位令人称赞的军人,是我市东海县黄川人,他奋勇救人的事迹,在青岛当地引来一片称赞。

微信图片_20180115131002

今天记者联系上了曹海滨本人,他今年40岁,是我市东海县黄川人,1996年12月参军入伍。当被提及昨天英勇救人的事迹,一向低调内敛的曹海滨甚至觉得不好意思,在记者的再三请求下,他才回忆起昨天救人的经过。“昨天,大约是午后1点,我和我的一位战友在海边散步时,发现离我们几十米的岸边有很多警察和消防官兵,我觉得非常好奇,就上前查看,走近后才发现有两个游客被困在礁石上了,当时的海水涨得非常快,已经快把礁石上的两个人淹没,那两个人随时会被海浪拍打到海水里。

而此时,岸边的警察和消防官兵,用救护艇前往礁石附近营救时却遇到了阻碍,因为风浪太大,救护艇无法靠近礁石。眼看着海浪一浪高过一浪,很快要将礁石淹没。军人的职业本能,让曹海滨再也无法坐视不管。就在这危急时刻,有着多年冬泳经历的曹海滨,立刻让战友回单位拿来了4个救生衣、救援绳以及两件军大衣,准备下水营救。

由于当时气温很低,为了保存体温,曹海滨穿着军大衣,在警察和消防官兵的帮助下,他先是蹚水走到了离游客约120米远的第一级礁石上,再从这块礁石游到两名游客附近,但当时因为海浪太大,第一级礁石和第二级礁石之间的海水约有七八米深,再加上海水冰冷刺骨,曹海滨游到游客身边的时候,已经非常疲惫。

然而,为了保证两名游客安全回到岸边,曹海滨毅然把救生衣让给了两位被困者,并和岸边的警察和消防官兵一起奋力拽紧救生绳,让两名游客依靠救生绳回到了岸边。当两名游客成功获救之后,曹海兵才被岸边的救援人员拉回了岸边。

由于耗费大量体力,上岸后的曹海滨非常疲惫,被岸边的好心人搀扶上警车后便晕了过去。随后,他被警车送去了医院。

记者了解到,曹海滨在这次救援中,两个膝盖受了伤,也受了严重的风寒,目前已经回到单位休养。其实在救人之前,曹海滨已经感冒了三四天了,一直在吃药,可是面对这种情况,他还是奋不顾身地冲上去了。“我是海军,我不救人谁救人!”曹海滨坚定地说,以后遇见这样的情况还是会勇敢冲上去。

据了解,对于曹海滨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见义勇为了,只要碰到不平之事,他都要管一管,入伍22年来,他曾经抓过小偷、斗过歹徒,屡屡为百姓排忧解难,获得赞誉无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