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吊车英雄”姚小兵获评 “了不得好”赣榆人称号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实习生 曹 雨 通讯员 宋 芹)1月9日,本报刊发了《连救3人的“吊车英雄”是赣榆小伙》,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1月12日,因开吊车救人走红网络的“吊车英雄”姚小兵,被赣榆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授予“了不得好”赣榆人荣誉称号。同时,赣榆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其见义勇为奖。因为姚小兵身处常州,其家属高修花代表丈夫接受了这份沉甸甸的荣誉。

今年1月3日下午,常州111路公交车沿运河路由西向东行驶,至连江桥段时,被对面逆向超车行驶的越野车撞击,冲入运河中。恰巧在路边等待的吊车司机姚小兵看到事故后,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向河边查看情况,随后迅速回头,开着大吊车进行施救。凭借娴熟的操作技术和丰富的救援经验,将被困的司机和乘客共3人一个个安全“钩”到岸上。

事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扬子晚报》、江苏广播电视台等中央、省、市各级媒体密集报道,中国“吊车侠”瞬间爆红网络,成为家喻户晓的英雄。

1月12日下午,赣榆区公安局召开见义勇为人员姚小兵表彰奖励座谈会。会上,宣读了见义勇为人员姚小兵的表彰决定。“我们要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营造见义勇为社会风尚,依法保障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赣榆区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薄红旗表示。

鉴于姚小兵的突出表现,赣榆区委宣传部还授予他“了不得好”赣榆人荣誉称号。“我们号召全区广大人民要以他为榜样,大力弘扬中华民族见义勇为传统美德,匡扶社会正义,传播社会正能量。”赣榆区文明办副主任周苇表示。

据悉,赣榆区文明办正在将姚小兵积极申报“中国好人”。周苇表示,姚小兵是百万赣榆人的杰出代表,他在异乡见义勇为,为赣榆区人民树立了榜样,要弘扬这种传统美德,传播社会正能量。接下来,赣榆区文明办还将给予姚小兵10项“好人福卡”礼遇,包括健康体检、旅游年卡等10项便民实惠,通过精神鼓励和物质奖励相结合的方式,鼓励更多市民争做好人,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