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五保”老人捡万元“巨款”及时还失主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赵占成 夏丹华 潘志贵)一万多元,对于一个“五保”老人来说,可谓是一笔大钱。灌南县张店镇敬老院“五保”老人陈宝林,捡到万元“巨款”后,丝毫不心动,及时归还失主。 “五保”老人陈宝林,今年60来岁,几天前的下午3点多钟,他前往张店镇农商行办理社会保障卡。结束后出门时,看到地上一个包裹,打开一看竟然是一沓钱,简单数一数,估摸着有一万余元。

面对这一“巨款”,老人担心失主丢失钱财会十分着急,不顾严寒,就在门口寒风中等待,看看有没有人过来找。等来等去,陈宝林也没能等到失主。

迟迟看不到有人来寻找,老人只好将“巨款”交给农商行的大堂经理,想让他们帮忙一起寻找到,好及时将钱交给失主。就在此时,一名年轻的女子,正急得焦头烂额,在到处询问,有没有人发现一个包裹。

原来,失主张盼盼是一家药店营业员,她带着1万元多元的营业款到张店镇农商行存款,把钱放在黑色方便袋里,自己还在排队准备存款,却浑然不知方便袋坏了,钱已丢了,幸亏“五保”老人陈宝林及时捡到归还。

失主张盼盼激动地拉着老人的说:“太感谢您老人家了,要不是您,我还不知道这钱丢哪了,回去怎么交代啊?一万多元的营业款可是不少的钱啊。”老人笑笑说:“这都是我们百姓应该做的事情,谁捡到都会及时归还的,再说不是自己的钱也不能要。”

了解到陈宝林是张店镇敬老陈宝林院“五保”老人,张盼盼购买了一些物品来到张店敬老院送给陈宝林,向老人表示感谢。没想老人婉拒了,他说,“我在敬老院有吃有喝,国家照顾,什么也不缺,真的不需要,这钱谁捡到都会还的。”

“老人虽然生活比较贫穷,但面对上万元的钱,他丝毫没有动心,考虑更多的是失主焦急的心情,其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张定镇敬老院工作人员表示,文明城市需要更多的文明行为,他要为这位“五保”老人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