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领航新征程】连云港推行“不见面审批”显成效 施工图网上联审为企业节省260万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讯 徐云蕾)目前,我们的项目已经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前期施工图审查是通过‘e审通’系统报审的,企业工作人员足不出户就办理了全部流程。”昨日,连云港市德惠房地产公司副总经理张博对“e审通”由衷赞赏。目前,连云港市城乡建设部门施工图审查窗口共接审了房屋建筑工程320多项,总建筑面积240万平方米。据估算,施工图网上联审已为企业节省了图纸打印费、差旅费260余万元,项目施工许可证拿证时间较以往平均缩短了约25%。

TIM截图20180112111352

连云港市在全省率先实施施工图数字化联审工作,目前该项工作稳步推进,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据介绍,连云港市自2017年6月底开始实施施工图数字化联审,市城建部门使用“e审通”系统,该系统基于互联网云服务功能,把规划、建设、消防等审查融合进一个系统,做到了项目登记、上传图纸、专家审查、设计修改、合格图纸电子签章、图纸下载等全部流程的网上操作。企业不用跑一次腿,就能在网上如期办结全部审图业务,真正做到了“不见面审批”。

TIM截图20180112111717

按照此前传统审图方式,每个项目工程需打印8套完整的施工图送审。对于一个10万平方米的住宅小区,约需打印各类图纸上万张,如果在审图过程中需修改替换图纸,打印的图纸总数约12000多张,各类打印费用就近10万元。此外,建设单位、设计单位人员来回的交通差旅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如果是外地设计单位,其间产生的费用会更多。通过实施施工图数字化联审,连云港市全年施工图审查量在1000万至1200万平方米,2018年全面推行施工图数字化联审,如果全部使用数字化联审系统,每年将为企业节省各类费用1000万元以上,更为重要的是,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位于赣榆区青口镇新区的苏海听涛苑小区一期建筑面积90280平方米,由于该项目设计单位在浙江杭州,如果按传统审图方式,施工图报审和设计修改回复时设计人员都要到连云港。实施数字化联审后,一切都变得十分便捷。该项目建设单位2017年12月5日在“e审通”系统进行项目登记,次日,设计单位在杭州传了全套施工图。系统管理员当天就把施工图分配给专家进行在线审查,4个工作日后,审查意见就汇总传给了设计单位。14日,设计单位把修改意见回传至系统,经过专家在线复核,15日,项目施工图就通过了审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