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加快产业机构调整 新兴产业呈现旺盛发展态势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连发)昨日,笔者从市发改委获悉,2017年,我市调整优化结构,产业实力厚度进一步增强。新兴产业加速发展,现代服务业蓬勃进步,低碳循环意识深入人心。

加快发展新兴产业。2017年完成《连云港市“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思路研究》并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下发。中科院能动中心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立项批复,可研报告和相关支持性文件编制加快推进。徐圩获批石化新材料先进制造业基地申报“十三五”首批省级先进制造业基地。积极推进连云港港69号码头泊位军民合用改建项目,并成功纳入国家交通战备“十三五”规划体系。中复神鹰公司T800千吨级生产线正式投产,我市成为从聚合、纺丝、碳化等高端碳纤维生产一条龙、万吨级、国内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碳纤维生产基地。市经济开发区能源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入围国家首批“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项目的实施将极大地提升园区能源管理水平,降低园区企业用能成本,降低园区单位GDP的碳排放。

不断提升现代服务业。重抓载体建设,推进各项政策落实,加快服务业转型升级步伐,努力塑造现代服务业的新格局新形象。我市坚持把服务业重点项目作为拉动服务业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加快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同益物流荣获2017年省级“十百千”生产性服务业领军企业,天马网络科技集团荣获2017年江苏省互联网平台经济“百千万”工程的重点企业,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获批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1—11月,全市服务业投资完成837.2亿元,同比增长10.4%,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7个百分点,比年初提高10.8个百分点。预计全年服务业增加值增长8%,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8%。

努力促进低碳循环发展。我市制定发布我市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实施意见。立足“263”行动目标,全力以赴完成全市年度减煤任务。持续推进徐圩新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铁腕担当做好全市油气管道保护。强化年度能源消费总量增量双控指标分解,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审查作为从项目源头提高能效、控制能耗增长的重要手段,切实发挥好能评的“关口”作用,严格执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节能审查制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