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7年,我市沿海开发取得众多成就 60个沿海开发重大项目完成投资近300万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连发)昨日,笔者从市发改委获悉,2017年,我市深入实施规划,沿海开发力度进一步加大。

贯彻落实政策规划。根据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新一轮支持沿海发展的若干意见〉重点任务分解方案》,逐条梳理、逐项核实省委、省政府意见落实情况,突出政策争取和对接落实,进一步放大多重战略叠加的政策效应,涉及我市的40条政策意见中38条取得初步成效。加快推进滩涂综合开发利用,强化与省“十三五”沿海滩涂围垦开发综合利用规划编制工作对接,有序推进重点围垦区建设,推动燕尾港垦区纳入省“十三五”沿海滩涂围垦规划,推动省沿海开发集团与市政府签署项目意向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埒子口区域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和土地综合开发利用。

加快推进重大项目。积极扩大有效投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突出项目建设对沿海开发的支撑作用,集中力量推动沿海开发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全年60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97.9亿元,预计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加大向省沿海办的汇报争取力度,推动我市49个项目纳入省沿海开发2017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瞄准临港大产业转型升级,建立沿海开发重大项目储备库,谋划盛虹石化、新海石化、益海油化、东华能源、中化国际等沿海开发储备项目,计划总投资2140元,为经济社会发展积蓄后劲。

着力推进石化产业基地建设。围绕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规划获批和盛虹炼化项目获得核准的工作目标,积极向国家、省发改委汇报争取、获取支持。会同盛虹集团、市炼化办进一步优化项目产品方案,压缩成品油规模,加快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经过积极争取,省政府于7月2日正式批复同意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总体规划。

新能源产业规模进一步壮大。按照“创新引领、高端示范”的原则,推动华能灌云3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开工建设,加快燕尾港外侧海域风电基地可行性研究,支持探索深远海海上风电开发;统筹发展条件、综合效益和生态环境,结合滩涂、农田、青坎、港口码头等,全年新建陆上风电项目20万千瓦。推进太阳能利用多元化、创新化发展,依托工商业建筑、公共建筑屋顶、产业园区实施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探索农光互补、渔光互补、风光互补等多种开发模式,全年新建光伏项目超过10万千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