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第一书记”卖猪肉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雅萱 王一平)近日,在海州区政府机关食堂小展厅,一场热闹的海州区“双进双促精准扶贫·我们在路上——板浦镇东辛村特色农产品展销会”正在举行,东辛村疃辛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和村民王馨娅的元味坊食品公司带着特色农产品亮相。“农家散养猪肉,真正的无污染绿色生态猪肉,尝了就知道。”展销现场,一个拿着扩音器吆喝着卖猪肉的男子引起了笔者注意,本以为是养猪农户,上前一问,原来是东辛村“第一书记”葛秀伟。

葛秀伟是海州区卫计局副主任科员,在“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中被派驻到板浦镇东辛村任“第一书记”。“从驻村的第一书记角度理解,我认为‘双进双促’的核心是‘进村户促发展’,而最重要的是提振村民的发展信心,让他们认识到自身的资源优势,主动做文章,而不是一味等靠。”葛秀伟说。

这次展会展出的全是东辛村农产品特色,也见证了东辛村借助‘双进双促’”活动的东风,开展农业产业化、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的硕果。展会不仅收获了订单,更重要的是扩大产品的竞争力,打响品牌知名度。展会现场,海州区财政局、住建局、教育局等单位的工会代表在现场品尝之后,当即签下了近11万元的订货单。

“展会一个多小时卖出了600多元的产品,但有这样的销售量很满意,这次参展也不是为了赢利,主要是想打品牌。”参展的村民王馨娅高兴地说。

这并不是东辛村第一次“触电经商”。据了解,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葛秀伟和海州区卫计局创新举措,打造集体经济发展平台。开办“东辛大集”,增强村民商业意识和头脑,潜移默化带动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推动村集体成立了农民合作社——疃辛农民合作社,并定向下达了“百万农产品订单”,鼓励合作社员发展品牌农业,围绕淮猪养殖、种植优质稻米、农产品加工项目助推农业产业化。本季合作社特色农产品预计销量近80万元,村集体通过品牌使用费和房屋租金也能从合作社获取部分收入,预计提成3万多元。

此外,葛秀伟和海州区卫计局还发挥自身优势,投资40余万元的建成东辛村卫生室,改造三百多个旱厕,并为东辛村带来了多次义诊,使东辛村的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在片区率先完成。

“我认为‘第一书记’更多的作用是相当于“鲶鱼效应”中的那条“鲶鱼”,激活一江春水。我们担负着组织赋予的重任,只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多依靠和争取上级领导和后方单位及各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团结村两委班子和村里群众,就一定能在‘强区富民‘的征程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葛秀伟充满信心地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