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寒冬里的温暖 的哥一天捡两部手机送还失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路双 万志磊)一天俩个电话都是感谢同一个司机,不是打重了,而是真事。“感谢出租车苏G57600张守文师傅拾金不昧!”近日,市交控集团全福出租车公司一天接到两位市民感谢电话,电话中情真意切地感谢了驾驶员张守文师傅拾金不昧的品行。

原来,4日晚,市民徐先生在苏欣快客站乘坐张师傅的出租车到苏宁广场,由于徐先生刚从外地回来,身上行李比较多,加上那天晚上下着大雪,到达苏宁广场时徐先生付过款后便匆忙下车,下车时不慎将手机遗失在车上,第二天早晨才发现手机丢失。

心存侥幸地拨打自己的手机后,竟然接通了。原来,张师傅发现手机后,一直妥善保管,给手机充电,等待失主联系。与徐先生联系上后,张师傅专程从北小区开车到苏宁广场,当面将手机送到了徐先生手上并拒收酬金,对于张师傅拾金不昧并主动送还的行为,徐先生深受感动。

当天市民汪先生打来电话同样也表示对张守文师傅拾金不昧的品德表示感谢,这又是怎么回事呢?难道是同一件事情失主打两次电话表示感谢吗?原来这又是张守文师傅做的另一件好人好事。

4日晚上由于下着大雪,道路比较湿滑,市民汪先生下班骑车回家,在经过天然居路口时,由于道路湿滑,汪先生骑车不慎摔倒,起身后汪先生活动一下身体觉得没有什么大碍,便扶起车子回家了,却不知他摔倒时,手机也随之从口袋滑落到地上。

张守文师傅正好开车路过发现汪先生丢的手机,捡到后张师傅一直妥善保管,等待失主联系。与失主汪先生联系上后,张师傅同样也是开车当面将手机送还到失主汪先生手中。汪先生深受感动,他说:“像张师傅这样人越来越少了,在路上捡到别人失物能主动归还,不占为己有,并且不计报酬,让我从心理佩服他,我要为他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