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铲冰融雪保通畅 城管部门清理积雪总动员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郑惠文 金大伟)暴雪发生后,市及各区城管部门发起铲冰融雪总动员,快速启动灾害性天气应急预案,采取人机并扫的方式,快速地清理道路积雪。自1月4日夜至5日,全市管执法人员及4200余名环卫工人连夜组织力量上路除,确保市民出行畅通安全。

为保证市民出行安全畅通,市城管局连夜组织机械上路作业,共出动大型铲雪机8台,中小型除雪机30余台,加上特型机械约50台(套),抛撒融雪剂80多吨,清理道路面积近千万平方米。其中海州区主要清理了朝阳路、通灌路、海昌路、人民路、苍梧路、海连路、秦东门大街等城区主次干道上千万平方米,同时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安排人员深入背街小巷,与辖区街道一同清理积雪。赣榆区城管部门积极行动,他们从4日深夜至5日清晨一直战斗在清理主要路段积雪第一线,重点对道路背阴处积冰进行集中清除。通过不懈努力,该区新老城区积雪5日下午已全部清理干净,基本未影响居民正常通行。

东部城区同样快速应对暴雪,市开发区城管及环卫工作人员及时出去,确保园区产业工人正常通勤。连云区城管局先后出去干部职工1200余人次,他们及时奔赴城区各重点路段和港区外围,动用所有除雪工程机械和垃圾清运设备投入到一线开展除雪除冰保道路畅通工作。为保证市民能够正常上班,该区城管部门从凌晨5时许就已上路清理积雪。针对该区各主要路段出现结冰现象,他们不畏严寒依然奋战在除雪保通第一线,及时撒布融雪剂,确保中华路、中山路、海棠路、中华路、北固山大道、BRT沿线以及在海一方公园周边学校、医院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保持道路通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