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采取“一对一”方式,每个代表团审议一个部门预算 各代表团专题审议预算报告和草案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预算法,深化人大对政府预算的审查监督,大力推动政府及其财政等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预算管理水平,1月8日上午,东海、灌云、灌南、赣榆、海州、连云和解放军七个代表团专题审议预算报告和草案,并分别以“一对一”方式,对市农开局、市旅游局、团市委、市交通局、市食药监局、市经信委和市审计局7家单位的部门预算进行审议,看看财政的钱是不是花在“刀刃”上。这是我市人代会上,各代表团首次“一对一”审议部门预算。

在人代会上安排专门时段、专门议程审查财政总预算和部门预算,让各位代表与政府财政和部门预算单位“面对面”地交流,有利于更好地看明白预算、审清楚预算,最后慎重地按下表决器,这是一项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创新和突破。

据悉,按照“三审制”程序,会前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组织财经委委员、预算工委委员、各代表团部分代表、专业人才库成员等,先后对预算报告和草案进行了预先审查、初步审查,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经有关部门修改后,提交大会审查。

各代表团审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围绕预算报告和草案的合法性、完整性、规范性、合理性等方面发表真知灼见,帮助政府及有关部门不断改进工作。发言既就有关预算编制、执行等问题进行询问,请参加会议的市政府有关部门的同志作出回答和解释,也对预算管理等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对各代表团人大代表的审议意见,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按程序吸纳进入预算审查报告,经大会主席团审议通过后印发全体代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