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满城“黄马甲” 海州区近3000名环卫工战冰雪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一平 聂义刚)1月 4日,我市迎来今年的第一场大雪,降雪直至5日凌晨一时左右才渐止。为了保证道路畅通,海州区近3000名环卫工全员上岗,从夜里起就战冰雪。

1月5日7时40分,气温骤降,在海州区解放中路市第一人民医院附近,身穿“黄马甲”的浦东环卫分公司职工徐福新却干得热火朝天。今年60多岁的的徐师傅一边在道路两侧播洒融雪剂,一边与笔者交谈,“我们这一组共有14人,从早上5点钟就到岗到位了。”据了解,他们小组共负责解放中路和平桥至南极北路与解放中路交叉口这条主干道,全长1200多米,他们当中还有7名女同志,有的离家较远的早晨4点30分就到了单位。

在新孔南路,今年62岁的新海环卫公司职工李春香正在道路一侧铲除冰雪,脸上冻得透红,但却干得十分起劲。她说:“我虽然是临时工,但却从事环卫工作有20多年了,为了确保道路畅通,工作虽然苦点累点,但看到路上流畅的人流和车流,苦也心甜。”

在秦东门大街的海州区政府附近,笔者看到除了一支支由清一色身穿“黄马甲”的环卫工人在皑皑白雪的映衬下,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只见他们有的在铲除路面冰雪,还有的在抛洒融雪剂。尤为值得一提的是50多名佩戴红袖标的志愿者一面参加除雪外,一面指挥着行人慢行。据东门环卫所负责人李杰介绍,海州环卫二处参加战冰雪行动的环卫工人有700多人,其中机关后勤、会计、文员等近百名职工也披挂上阵,全员上岗助力交通畅通。

我市今年的第一场雪,使5日、6日两天气温降至零下2-5度。为提高环卫防范应对雨雪恶劣天气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雨雪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海州区于本月3日及时启动《海州区环卫处防范应对冬季雨雪恶劣天气保障应急预案》,并第一时间安排所属人员准时到达指定地点集合,开展清扫慢车道、人行道上的积雪、冻冰行动;对城区主干道的快车道由机械分公司安排雪铲、铲车实施机械化作业,并采取“歇人不歇机械”方式,连续不间断地在主次干道开展机械铲雪除冰和播撒融雪剂作业。

据统计,仅4日、5日两天时间,区城管部门就出动7300多人次的环卫职工、城管队员和机关干部,动用各类机械200多台套,播撒融雪剂47吨,先后对朝阳路、秦东门大街、盐河路等20多条主次干道和10多个十字路口开展除冰作业,累计清除积雪500万平方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