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微爱行动: 温暖社区里的空巢老人

【连网】(连云港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陈小燕)日前,在海州街道砚池社区活动室内,阵阵欢歌笑语,暖意融融。志愿者们为社区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带来了欢快的节目,陪老人们聊天、为他们捶背、喂老人们吃饺子,在寒意浓浓的冬日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参加此次献爱心活动的志愿者们来自市红旗义工爱心之家、江苏财会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连云港电视台365志愿者联盟。他们制定“善行助老计划”《微爱温暖行》助老项目,希望通过陪他们聊天、打扫卫生、身体护理等微爱行动,解决现实生活中老年人最迫切的身体和心理上的需求。

此次爱心活动的发起人,是2012年中国好人、市红旗义工爱心之家理事长刘爱东。早在一个月前,他就通过微信与砚池社区副主任张平霞进行联系,了解到社区目前人口老龄化严重,老人多独居家中,年轻子女多搬入商品房居住。另外,由于年轻人工作繁忙,缺少对老年人的悉心照料,造成了一些老年人生活空虚。他决定到砚池社区进行实地考察,一周前,他和江苏财会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殷菘伟来到了砚池社区,实地考察之后,与社区党委副书记陈小燕进行了交流,殷菘伟想在这里为社区老人们举办一个开心快乐的冬至节。

日前,以“情暖冬至、关爱老人”为主题的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如期开展。志愿者们早早地就带着采购好的水果、水饺等来到砚池社区。14时30分,活动一开始,82岁的李桂莲奶奶很开心地说:“我先来一首革命之歌《学习雷锋》,谢谢你们对我们的关心。”紧接着,76岁的朱安修爷爷唱了一首《母亲》,让在场的老人和志愿者们十分动容,现场的气氛一下子热闹了起来。当3名志愿者一起唱起《七子之歌》时,现场的老人们、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集体合唱。

16时20分,老人们幸福地吃上了“爱心饺子”。这些饺子是市红旗义工爱心之家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采购的,在社区热心居民李传玉大姐家的厨房下好后,由志愿者们一盘一盘地端上桌给老人们吃。此时感人的一幕发生了:志愿者们喂老人们吃饺子时,老人们却都站起来,端起手中的饺子喂志愿者吃,出现了互动互喂“爱心饺子”的温馨画面。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寒冷的冬日,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去一份温暖、一份关爱,让老人感受到温暖的同时,也给青年志愿者们一个奉献爱心的机会。对于此次助老活动,刘爱东说:“看到这些老人们开心的笑脸,我就感到很满足。2018年,我们将在砚池社区党委的支持下,成立砚池微爱助老活动室,定期关爱社区所有老人,而不局限于孤寡、空巢老人,希望更多的老人得到社会上更多的关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