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部委 部委> 部委动态

灌南县林业局开展打击非法捕猎专项行动

【连网】(通讯员 尹权 胡飞)日前,灌南县林业局针对冬季非法捕猎活动猖獗的情况,开展“亮剑2017”专项行动,抓获多名捕鸟人。

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灌南县境内的野生鸟类不断增多,一些唯利是图的非法捕猎者也盯上了这些鸟儿。该县林业局经过认真部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亮剑2017”专项行动,遏制非法捕猎行为。日前的一个晚上,该局组织十多名林政执法人员前往堆沟港、三口、百禄等乡镇开展夜间巡查。在百禄镇大南生态园区一处田野巡查时,执法人员远远就看到旷野里有强灯光在不停移动。根据经验,判断应该是不法分子正在捕鸟。执法人员迅速分成两组,摸黑从不同方位进行包抄,没等非法捕猎者反应过来,就迅速将他们控制,人赃并获。当晚,执法人员共发现了2起非法捕鸟和捕猎行为,现场缴获3盏用于照明的电瓶灯和弹弓、玻璃球等作案工具。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