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云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朱晶晶)12月25日上午,灌云县司法局开展“强化安全宣传 构建平安家园”消防宣传培训活动,旨在提升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消防安全意识。

培训中,消防安全培训科的吴教员从致灾原因、火场逃生、火灾中注意事项以及家庭防火等几个方面,引用近年来周边城市发生的火灾、爆炸等真实案例,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用“血的教训”警示社区服刑人员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并就基本消防器材使用进行教学培训。

会后,参训人员主动咨询消防安全问题,工作人员发放消防法制等各类宣传资料160份,发放调查问卷57份,回答咨询40余条。此次活动,加强了防火安全常识以及有关消防安全的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力度,增强了社区矫正人员防火防隐患意识,切实有效地提高了社区矫正人员的消防安全素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