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日中国》报道灌云全国劳模刘敏捷带民致富事迹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徐云邦)日前,“今日中国”全媒体在党的十九大专题“党员风采”栏目里,以《“甘薯大王”带领农民致富》为题报道全国劳动模范、灌云县民发甘薯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敏捷依靠科技带领农民致富的事迹。

刘敏捷进行甘薯科技推广工作,从开始服务几个村,逐步扩大到全县及周边县区30多个村,新品种、新技术推广面积累计3万亩以上。邀请专家为各村农民技术培训超5万人次,不断提高农民科学种田技术水平,让甘薯种植户户均增收1000元以上。

他通过科技推广,引领农民通过科学种田增收致富。各村示范户一户带十户,十户带百户,最终带动千家万户学科技用科技。刘敏捷先后被评为灌云县十佳科技工作者、市科教兴百村小康工程先进个人、江苏省劳动模范。2015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了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光荣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