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开展“十查十治”环境整治集中突击月活动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 影) 12月是海州区城市环境“十查十治”活动的集中突击月。海州区开展创卫长效管理“十查十治”集中突击月活动,以整洁、有序、靓丽的环境迎接2018年元旦、春节的到来。

依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海州区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并通过开展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将短板补齐,把漏洞堵死,促进城市容貌全面提升。

据悉,一个月时间内,海州区共开展市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便民疏导点专项整治行动、废品收购站专项整治行动、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卫生死角专项整治行动、规范洗车点专项整治行动、河道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小游园和绿化景观带专项整治行动、居民小区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六小”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共十大专项整治行动。

在重点区域、重要路段,实行从早六点到晚十点“十六”小时巡查工作制,引导人行道车辆相对集中停放,车头朝向一致。督促商户门前无乱堆乱放、无乱拉乱挂、无毁绿破坏市政设施行为。对市区沿街的单位、商铺落实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

进一步规范经营范围,取缔未经批准设立的疏导点。疏导点室内商品划行归市,标志明显,摊位证照齐全,亮证经营,摆放整齐,无占道经营,保持环境清洁卫生。疏导点外无摊点聚集、倚门出摊现象。

加强建成区废旧收购站的审批、监督和管理,对废旧物资回收站点进行排查,规范废旧物资回收单位的经营行为,无占道经营、无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现象。取缔无证废旧物资回收点,规范主城区范围内的废旧物资回收点。

给排水设施、环卫设施齐全,设置符合卫生标准要求,其中市场内公厕为二类标准。活禽销售设立在相对独立的区域,污物(水)处置和消毒设施完善,实行隔离屠宰。

此外,道路两侧、铁路沿线、小街小巷、居民小区、城中村、城郊接合部、拆迁地块、建筑工地等地点无积存暴露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白色污染、各类废弃物及卫生死角。采取有效措施强化日常管理、规范垃圾密闭贮存运输、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对辖区洗车店(点)排查摸底,登记造册,重点整治出店经营、占道洗车、乱堆杂物,乱拉乱挂现象。严禁露天洗车,污水横流。对无固定沉淀池、损坏公共设施、侵占市政道路等洗车情形坚决查处或取缔。

建立健全辖区内公共水环境卫生管理组织和制度。重点整治黑臭河道,清理河道与河岸垃圾杂物,加强日常保洁,做到垃圾不入河、河岸无暴露垃圾。完善雨污分流规划,加快建设污水收集管网,治理河道沿岸污水,消除河道黑臭异味来源,提高水环境质量。清理涧沟、沟塘、垃圾杂物、有害水生植物和漂浮物,整治污水塘、臭水沟,拆除障碍物,疏浚河道、沟塘等水系,改善河岸环境。

建立健全辖区内公共小游园、绿化景观带卫生管理组织和制度。对辖区公共小游园、绿化景观带及其他绿地排查摸底,登记造册,明确管理责任主体。重点整治未经审批占用绿地、黄土裸露、缺株枯死株、垃圾漂浮物等情形。

小区内道路硬化平坦,环卫设施齐全符合标准规范。垃圾桶无油污,干净整洁,公共厕所符合要求,无旱厕。垃圾日产日清,无垃圾暴露、无卫生死角、无违章建筑、无毁绿种菜、无乱贴乱画、无乱堆乱放、无乱设摊点、无占道经营现象。有固定健康教育宣传栏,健康教育内容符合创卫标准要求;“除四害”设施齐全、设置规范。

小餐饮、小美容美发、小浴室、小旅馆等场所内外环境整洁。公共用品的清洗、消毒设施齐备,工作人员操作符合卫生要求。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和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明,亮证经营。

各类饮食店、食堂、食品加工摊点、小作坊等场所内外环境整洁,公共用品的清洗、消毒设施齐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