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领航新征程】昔日“煤灰地”,今日“后花园”

微信图片_20171218145820

【连网】(通讯员 海舟)十九大报告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月牙岛湿地公园位于主城区海州区西部,总规划面积5.5平方公里。这个原为新海电厂煤灰堆放场所,每逢风起,煤灰漫天;生活垃圾遍地,违章建筑随处可见。

微信图片_20171218145738

如今俨然已经具备了一个生态公园所需要的大部分景观气质!2014年海州启动月牙岛开发建设,对岛上环境进行一系列综合整治,完成了道路硬化、河道清理、花木种植、草坪铺设等生态建设及基础设施配套,新铺设村庄内外5条主次干道约3000平方米水泥路面;村庄渠道河塘得到全面清理,新建了1400米下水道;村庄主次干道还安装80盏太阳能路灯......

微信图片_20171218145914

生态建设带来的最大变化是原来交通闭塞、环境恶劣的自然村庄变成生态良好、品质优良的旅游景点。

月牙岛累计投入资金1.0亿元:建有环岛路两侧各建有5.5公里滨河景观廊道,三大主题花园:50亩向日葵园、400亩薰衣草园、300亩波斯菊园;1100亩的南、北双湖湿地;200余亩的生态农庄;直径70米的植物迷宫,儿童拓展训练营,九只仿真皮肤恐龙;35座蒙古包错落分布等。

微信图片_20171218145810

在原有生态建设的基础上,月牙岛将作为全市市民休闲的后花园,按照城市湿地公园标准进行打造。

微信图片_20171218145836

月牙岛本着保护性开发原则,完善观光休闲功能,全力打造“草、花、湖”相互交融,“吃、住、行、娱、游”全方位配套的生态旅游岛。今年,月牙岛还入选了江苏百个主题创意农园大名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