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乘客跑“冤枉路”,谁之过?》追踪:海昌路的原档案局站名更新了

【连网】 (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炜)“在日报热线与公交部门的关注下,前几天,海州区海昌北路的原市档案局站牌与站名都更新了。”昨日,家住海昌北路的市民李女士向本报热线报告了该消息。

11月8日,本版以《乘客跑冤枉路谁之过》为题,对原位于海昌北路的市档案局搬迁新址后,但是海昌路上的原档案局的公交站牌与站名未有及时更新,造成部分查档的市民多跑了冤枉路,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的情况进行了报道。报道刊发后,引起了市运管、公交等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公交部门随即采取措施更新站名。

据市运管部门运管人士介绍,近年来城市快速发展,部分公交站点也发生了变化,日常管理中,运管部门会督促公交部门更新公交站点等信息,保证市民出行时使用公交信息方便。有时也会出现了某些单位拆迁或搬迁了,运管、公交等部门不知道相关情况,导致有些需要变更工作未能及时跟上。之前,海宁大道、海连路等道路沿线一旦有站名等信息发生变化了,运管与公交部门都能及时更新信息,但也有些属于地缘等特殊情况的,部分站点会出现保留使用老的地名标志作为站名。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海昌路回访。记者看到原位于市场路路口两侧的一对公交站牌已更新了,站牌名与站点名字都由原来的档案局更换成了市场路路口。一位乘客告诉记者,站牌更新有一周多时间了,站牌名与站点名更新后,方便了乘客准确使用公交信息,避免了乘客因站名误导而坐错公交车的情况发生。

微信图片_20171218160330

图为更新后的站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