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站名未更改 乘客跑“冤枉路”,谁之过?

【连网】□ 陈炜

目前,公交车在港城交通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随着港城建设步伐的加快,出现了一些公交站牌名与地名不吻合的情况,乘客上错车的现象时有发生,若不及时更换,还会导致更多的乘客花“冤枉钱”跑“冤枉路”,所以更换站牌名迫在眉睫。

反映 单位已搬 站名未改

近日,家住海州区香溢江南小区的李女士致电本报反映,11月6日,她按照公交站牌上的信息乘坐23路公交车前往市档案馆查询档案,当她来到位于海昌北路的原市档案局大院后,发现市档案局与市档案馆早已搬到朝阳东路新馆了。 同样,山东人张先生告诉记者,前几日他来到港城,与人约好在市车管所见面,于是他按照公交信息坐了20路公交车,但是到了海宁大道的车管所站点却发现,该单位早已经搬走了,可立在海宁大道两边的公交站牌上的站名却未更改。

现象 站牌名与地名不吻合

在港城,究竟有多少站牌名与地名不吻合?

昨日,记者在港城市区展开了大搜索,试图将那些经常“肇事”的站牌查找出来。10时许,记者来到海昌北路的市档案局站点。位于这里的一对站牌上,“档案局”三个大字非常醒目。然而,原本位于此处附近的市档案局与档案馆已搬迁到了朝阳东路了。

记者注意到,经过海昌路的公交3路、23路等多条线路的公交站亭路线图上仍是档案局的站名。

无独有偶,早在几年前,位于港城海宁大道上的车管所就搬迁到了丁字路以北的市开发区区域,而老车管所的站牌名仍在沿用,20路、25路、B12路、东海专线车等公交车辆在此停靠。也就是说,目前港城有两个“车管所”的站牌名在使用,很容易给乘客带来误导。另外,海连路上的“麻纺厂”等单位已经不复存在,但这些地方的公交站牌名仍旧存在。

呼吁 尽快更换不吻合站牌

提及公交站牌名与地名不吻合一事,刚来港城跑业务的马先生感到不满。他说,由于多次受到公交站牌名的误导,他经常乘错车。为此,他只好选择打的外出,而打的费用公司又不给报销,他说:“应该规范一下站名,否则乘错车的人会更多!”

像马先生这样的遭遇绝非个例。滞后的公交站牌问题,的确给一些乘客增添了不少麻烦。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港城的形象。

回应 尽快更新站名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与交通集团所属的连云港骏通广告有限公司取得了联系。该公司左继兵经理了解情况后表示,目前确实存在很多站名与地名不符的情况,该公司也已注意到了此问题,公司会尽快与公交公司及运管部门沟通,只要运管部门同意更换公交站名,该公司会尽快重新制作新的路线图更换,方便乘客使用公交路线信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