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续降温推动冰雪游市场升温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誉宁)昨日,我市迎来了首场降雪,虽然雪花只是零星分布,但是也让各位爱雪的市民非常惊喜。眼下伴随我市降温潮来袭,冬季旅游市场也迎来了“冰雪游”的“黄金时代”。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国内“冰雪游”线路属哈尔滨方向最受市民追捧,除此之外,周边地区的临沂茶山滑雪场,以及我市赣榆区今年新开的夹谷山滑雪场,对于向往“冰雪游”又没有太多时间远行的市民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

 国内中长线游  东北人气最高

“带上心爱的她,一起去滑雪吧!”“邂逅一场冰雪奇缘”……日前,走进我市多家旅行社,各种冰雪旅游的宣传海报都被摆放在了最醒目的位置。“进入12月以来,咨询预订冰雪游的游客数量明显增多,冰雪圣诞、浪漫元旦,以及“哈尔滨战凉”系列等主题产品纷纷热销,赏雪、玩雪的市场需求十分旺盛。”我市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说到看雪、玩雪,国内的东北地区,无疑是众多市民心中的“冰雪圣地”。记者从我市各大旅行了解到,截至目前,国内冰雪游以哈尔滨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等地人气最高,吸引了不少港城市民前来报名。“哈尔滨双飞6日游线路格外受欢迎,而且价位也比较适中,大约在3500元左右。”市区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东北方向的冰雪游多半以5~7日的中长线游为主,所以相较于单纯的滑雪,游客的需求更加多样化,以年轻人为主的玩雪人群更倾向于“滑雪+旅游”两不误。一般来说滑雪只占据一两天左右时间,其他时间用来玩雪或是体验当地特色景点等,这使得“滑雪+”主题产品日益受宠。如“滑雪+冬捕”的“哈尔滨-雪乡6日游”,行程不仅涵盖雪乡滑雪、玩雪,更可体验东北特色暖炕、“东北二人转”表演,观赏冬捕表演等项目。不仅如此,该线路的行程还可以体验东北独一无二的“寒地温泉”,而且配有室内外温泉,让游客充分领略冰火两重天的极致感受。 

周边雪场本周陆续开业 首滑优惠

“听说山东上周就下雪了,那临沂的滑雪场什么时候开业啊?”从进入12月起,我市各大旅行社就常常能接到类似的咨询电话,“滑雪”无疑成为冬季最受欢迎的出游项目。

记者了解到,本周随着气温的骤降,临沂茶山的滑雪场将于12月16日开门迎客,有兴趣的市民不妨趁着周末来场与冰雪的“邂逅”。为了给游客带来更好的冰雪体验,临沂茶山滑雪场不仅翻新了部分设备,推出了诸多特色有趣的活动,而且对于首滑的游客,纷纷推出了极为优惠的首滑特惠价,足足比平时便宜了近50元,让滑雪爱好者尽享冬季的欢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市赣榆区也新开了一家滑雪场:夹谷山滑雪场。 12月16日,夹谷山滑雪场也正式开业,作为今年新晋的滑雪场,首滑当天游客们不仅可以体会“夹谷雪乡”的浪漫风情,而且还可以参观抗战时期的“夹谷山秘洞”,感受5000多米的地下要塞,而且此线路的价位却不足百元,性价比极高。 

和以往以中老年人为主的旅游市场不同的是,冰雪游游客年龄段明显年轻化,以18岁至45岁游客占据主流,达到了报名总人数的80%左右。岁末年初,正是节日扎堆的时刻,更多的游客倾向于家庭出游,或与朋友结伴出游,用浪漫的冰雪装点节日欢乐的气氛。

需要提醒的是,由于滑雪这项运动较为特殊,业内人士提醒市民,报名参加滑雪的游客一定要量力而行,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也不要因为疏忽伤害到别人,另外建议带未成年人体验滑雪的市民,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