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政务 政务> 时政要闻

我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李子龙 廖智勇 王娜)连日来,全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深入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对报告中提出的“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四个伟大”、“两个一百年”、党章修改部分等进行了专题学习和讨论,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举旗定向、彰显担当、坚定自信、引领复兴、振奋人心。

市质监局组织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十九大报告交流会,各部门纷纷结合各自的工作、生活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表示,报告中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质量工作的高度关心和重视,为进一步推进质量强国战略指明了方向。结合实际,质监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当前最关键的是切实抓好四季度各项工作,对照全年目标,对照绩效考核,对照全年重点工作推进,对标找差,争先进位,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各职能处室、各技术机构将开展专题调研,切实谋划好新一年工作思路。

市工商局将第四季度确定为“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季”,大力开展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专家宣讲、专题党课、支部集体学习、党员集中学习日等活动。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华宏铭表示,全局将把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开展学习活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工商行政管理改革举措进一步落实,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的目标思路和重大举措,为明年工作开局做准备。

市工商局副局长、市消保委常务副主任汪军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多次提及消费,指出要“完善促进消费的体制机制,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的法律制度和政策导向”、“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等等,这些都为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指明了方向。市消保委将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动消费维权工作,动真格进行社会监督,动真情开展维权救助,进一步提升参与社会公共事务管理的层次和能力,在新形势下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灌云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铁挺表示,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为市场监管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局将准确把握市场监管的新形势,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下一步将紧密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向深度广度拓展,促进各类市场主体持续较快增长;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为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加强消费维权力度,服务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