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雨雪天,非机动车闯红灯隐患大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金涛)昨天,受雨雪天气影响,港城道路变得十分湿滑,车辆大都小心慢行,但个别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在车流中斜穿道路等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

上午11点30分,在郁洲路与朝阳路交叉口,此时,天空飘着雨雪,道路非常湿滑,记者在路边等了两个交通信号灯,看见有一名男士骑着电瓶车,因天气寒冷,加上天空下着小雨,还来不及等红灯变绿,就骑着电瓶车由东向南闯了过去。当时信号灯正巧是从北向南直行绿灯,一辆白色轿车直行,看见该男子行车速度飞快,他立即踩了刹车,才避免了一场事故发生,即使这样,轿车车主身上仍惊出了一身冷汗。

在该路口,记者还看到一名男士,仅看见斑马线上没有车路过,也不看对面交通信号灯,径直由东向西横穿马路。不久,从西向东方向,一名女士穿着红色的雨衣,骑着电瓶车逆行在人行道上,尽管看见市民在等红灯,但是她依然骑着电瓶车走到了道路中间。

还有些市民,他们在红绿灯时没有横穿马路,却存在乱停现象,在这样的雨雪天气下,仍存在安全隐患。昨天,记者在市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看到,上午9点28分,一名穿着蓝色雨衣的非机动车,在等红灯时,已侧方位停在了机动车道方向的斑马线上,等待交通信号灯转变后骑走。

“由于天气原因,少数市民不想等红灯,存在闯红灯现象,还有个别市民根本不看红灯往前冲,这样的违法行为非常危险,他们完全没有意识到安全问题。”民警李健介绍,行人闯红灯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首先危害到的就是行人自己的人身安全,其次,行人闯红灯对车辆也是有很大威胁的,司机在躲避行人时一般会采取紧急刹车或紧急避让,这两种情况会引起追尾、撞车、侧翻等事故的发生。

交通指挥中心负责人张来军建议市民,在雨雪天,应在人行道内或靠道路右侧步行,放慢速度,防止滑到,在通过路口或横过道路时,应在确认安全后通行,尽量走斑马线或者过街设施,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在冰雪道路上下坡道、急转弯路段应下车推行,不争道抢行,电动车、自行车不要进入机动车道行驶,驾车时要降低车速,保持车距,注意路况,不超车,遇情况需要刹车时,尽量多用后刹,否则容易发生侧倒,刹车时尽量使车身与路面保持垂直,经过结冰严重的地段时尽量不要刹车。

此外,他表示,不论何种情况,一定要要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