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盼望着,港城离跨入“高铁时代”越来越近了 航拍带你看看新火车站啥模样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蒋克俭 李亮 穆研)盼望着,盼望着,港城离跨入“高铁时代”越来越近了。

航拍无人机升空,视角大不一样,人民路南北两侧广场平坦宽阔,主体已经建成的江苏省最长城市隧道“隐藏”在地下,让未来连云港铁路综合客运枢纽的交通更加立体、通畅,新建的铁路站房还没有褪去“面纱”,仅从轮廓上就能感受到恢宏的气势。

人民路快车道北半幅通车

昨天上午,因为连云港铁路综合客运枢纽施工封闭一年多的人民路快车道,北半幅终于实现通车了。

由市交通控股集团承建的连云港铁路综合客运枢纽站前人民路改建道路总长约1.48公里、盐河路改建道路总长约520米。人民路路面部分为双向6车道,采用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合布置,其中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采用护栏分隔,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人民路下穿隧道位于地下2层,全长1149米(暗埋段825米),宽度约20米,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

连云港铁路综合客运枢纽一期工程现场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站前广场部分正在进行铺装,地库和隧道在进行后期内装,人民路的南半幅仍在封闭施工,全路段开放交通还要等一等。

“港城大客厅”明年春运前投用

连云港铁路综合客运枢纽是江苏省规划的5个大型铁路综合客运枢纽之一,也是市区未来的“大客厅”,连盐铁路、青连铁路、连淮扬镇铁路、连徐高铁、陇海铁路均通达到此。

目前,连云港铁路综合客运枢纽广场部分正在进行铺装、钢结构等工序施工;地库区域正在进行钛金地坪打磨、部分区域吊顶施工等;隧道部分正在进行地坪浇筑、侧墙石板施工、隧道钢石板施工和设备安装等;市政道路转换线路已全部规划完成,目前正在进行人民路南半幅施工和盐河路施工、人行道铺装施工等也在同步进行。

从昨天的航拍图上来看,火车站站房工程已经结束,外装也已经基本完成,二层落车平台与匝道也已经基本建成,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内部装修。

按照建设计划,2018年春运前,连云港铁路综合客运枢纽站前广场工程和铁路站房将同步投入使用。届时,南来北往的旅客将在这里乘坐火车,而不必再前往连云港东站。

港城即将迈入“高铁时代”

港城迈入“高铁时代”,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重中之重当然是保障连盐、青连、连淮扬镇铁路及连徐高铁的建设。

连徐高铁是苏北地区唯一在建的350公里时速的高铁,对我市融入全国高铁网络意义重大,目前,连徐高铁连云港段红线内房屋拆迁已基本完成,连徐高铁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连盐铁路建成在即,要做的工作主要是征拆扫尾工作,确保沿线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加快安置小区建设、学校还建等相关工作。

连淮扬镇铁路、青连铁路项目的建设也进入了关键时期,我市将进一步加强施工保障,保障铁路项目按工程进度平稳有序推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