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专题扑克收藏第一人林如海:10万扑克藏品教育后人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吴晨光 王志坚 )12月10日,灌云县小学生在专题扑克收藏第一人林如海的扑克收藏馆内参观学习扑克文化。灌云县杨集镇城东村卫生室医生、共产党员林如海收藏扑克数十年,目前藏品已达10万余种,他的扑克收藏从政治军事到经济科技、从文化天地到衣食住行、从琴棋书画到卫生保健无奇不有,妙趣横生。

微信图片_20171210163658

十多年来,他的“藏精斋”扑克收藏馆被连云港市多所中小学定为德育教育基地,每年接待参观学习的青少年数万人次。他还利用自己是医生的职业,自费印制《儿童保健》、《医学数据》、《慢性病防治》等扑克,通过寓教于乐、喜闻乐见的方式,对村民进行健康教育。  

据了解,林如海先后获得“中国优秀收藏专家”、“中国收藏名家”、“中国杰出的扑克收藏家”、“中国扑克收藏贡献奖”和“中国扑克收藏文化博览会特别贡献奖”等十多次国家级奖项。被中扑委认定为中国第一批国家级杰出扑克收藏家,“中国专题扑克收藏第一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