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沪两地警方联手速擒大盗团伙 价值600余万元藏品全部追回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陶莎 通讯员 张林军  匡真毅)8月2日下午2时许,在市区人民路附近,港城警方配合上海市静安分局通过蹲点守候将最后一名盗窃嫌疑人靳某抓获,至此,在两地警方的通力协作下,一起特大结伙入室盗窃藏品案迅速告破,3名团伙盗窃嫌疑人悉数归案,被盗价值600余万元藏品全部追回。

7月24日上午,上海市民张某满怀喜悦地来到位于上海市静安区柳营路的住处,当其开门进入室内时,被眼前的景象险些吓晕,其收藏十余年的价值600余万元的和田玉、玉雕、字画等藏品被洗劫一空。接到报警后,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迅速展开调查,发现现场防盗窗被人破坏,显然是被犯罪嫌疑人钻窗入室盗走。

“我是一名收藏爱好者,也喜欢广交天下藏友。”调查中,受害人张某告诉民警,其加入了一个全国收藏爱好者群,群内人员众多,大家经常在群内晒藏品,也会互相私下交流,上门参观或以物换物。其向警方提供线索称,最近一次是今年7月5日,来自连云港的3名藏友曾驾车来到其位于柳营路的藏品室参观交流。

根据此线索,静安警方进行了细致调查,发现连云港的3名藏友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未能准确掌握嫌疑人的具体身份等情况,随后来到市公安局请求协助。我市警方高度重视,专门抽调市局刑侦、技侦、网监、图侦等民警全程配合。经围绕3名嫌疑人当初驾驶前往上海的白色轿车进行侦查,确认3名嫌疑人作案后曾在连活动。

为了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市局图侦支队利用“火眼金睛”系统对嫌疑人车辆进行追踪,同时安排民警配合静安警方前往嫌疑人住处进行蹲守。当嫌疑人车辆刚停入小区时,快速冲上将车辆包围,成功将盗窃嫌疑人陆某(男,32岁)和仇某(女,34岁)抓获,后在该小区陆某住处成功查获大部分被盗的和田玉、字画等藏品。

经突击审查,他们交代了第三名犯罪嫌疑人靳某的初步情况。随后,我市警方经全面调查,准确掌握了靳某的个人有关情况。8月2日上午,我市警方安排人员配合静安警方在靳某经常出没的人民路进行蹲点守控,在经过长达6个小时的等待后,于当天下午2时许成功将靳某抓获,并从其住处追回剩余的部分赃物。至此,3名团伙大盗全部归案,被盗价值600余万的藏品也悉数追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