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最快7天”变“立等可取”连云港警方惠民便企“十二条”昨实施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谭晓平) 8月10日,连云港市公安局制定出台的首批惠民便企五个方面十二项服务措施正式实施。当日上午,在公安机关的一些窗口单位记者了解到,交通违法接待大厅、派出所增加窗口和排队叫号,缩短群众等候时间,办“施工证”从原来一周跑三地到现在“一窗”办理三天完成,办理出入境手续更是从“最快7天”变成“立等可取”。

1501054361724

窗口办理业务提速了

10日上午9时20分,在连云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海州二大队交通违法接待大厅,十几名群众在引导员的指引下,领取顺序号后坐在大厅,井然有序地等候办理一般交通违法程序、车辆年检、非现场执法监控处理等业务。由于从原本的一个窗口增加到现在的3个窗口,加上引导员的指引以及新增设排队叫号系统,窗口处理业务的效率高了许多。

海州公安分局新东派出所是全市人口最多的派出所,每天来办理户口、证件达350人左右,业务量最大。上午10时,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为了解决群众排队等候时间太久这一现象,新东派出所将大厅背后的60平方米社区民警的办公室打通,窗口由5个增加到8个。此外,引导员、排队叫号系统的引导、使用,同样大大缩短了群众的等候时间。

办“施工证”从一周跑三地到“一窗”三天

江苏海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书记王辉是其单位申报道路挖掘施工许可承办人,对现在实施的影响道路安全的施工许可“一窗办理”便民措施,他深有感触。他说,之前要先到辖区的交警大队申请,大队安排民警现场勘查,然后再到市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再转交警支队办理,等到证办下来差不多要一周时间。

据了解,现在实行施工许可“一窗办理”,群众在市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提出申请,窗口受理并初审通过后,流转到交警支队,交警支队随即组织实施勘查、材料审核、审批、许可或不予许可的决定,并流转回窗口发放,3天就能完成了。

“最快7天”变成“立等可取”

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出入境手续的办理,从漫长的几十天到最快7天,应该说已经加速很多了。但公安业务改革以来,一些项目又继续提速,变成“立等可取”了。

1501054401313

10日上午11时,在连云港市公安局出入境大厅,来办理港澳签注续签的市民王先生惊喜地发现,以往办理,即使提前在网上申请,最快也要等7个工作日。如今在自助办证一体机上,签注只需5分钟。这是出入境新增加的“出入境自助办证一体机”,实现预受理、预约申请、签注办理、刷卡缴费、办证查询、签注查询、自助制卡及现场派号8项功能,符合规定条件的签注,可由用户自助式办理,实现立等可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