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爱心人士呼吁建立流浪猫狗救助站 这个“家”有多远

【连网】  (记 者 陈 兵 李国瑞 通讯员 许涛涛)几片铁皮、旧纸盒、石块垒起的一个小窝,便是王阿姨给狗狗搭建的“家”。

“二黄,二黄,快出来……”王阿姨一边剥着煮熟了的鸡蛋,一边召唤。

“你又来喂食啦?”环卫工陈阿姨迎了上来。

“是啊!你看看这么冷的天,狗不吃饭怎么行。”王阿姨小心地将蛋白放在了地上。

听到熟悉的声音,二黄从窝里溜了出来,几口就把食物吃了个精光。

王阿姨又掏出了一根火腿肠:“二黄一定得吃饱,它还要喂五只小狗呢!”

王阿姨说,自己年纪大了,精力有限,担心这些小狗长大后流浪,会惹祸。

“谁能领养这五只小狗?”她发起了愁。

发动公益组织

为流浪猫狗筹集物资

海宁社区一直在打造公益组织活动的平台,目前已有11家公益组织入驻社区。在社区办公室的墙上,挂着11家公益组织的标牌,这不仅仅表现在墙上,这些公益组织经常到社区开展一些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的爱心活动,就像冬日里的一抹暖阳。

“虽然目前还没有针对流浪猫狗的公益组织,但公益事业的目的和宗旨是一样的,就是要把爱心体现在所有事物上,包括流浪猫狗这样的小动物。”海宁社区主任杨玉玲这样说。

杨玉玲希望从事爱心救助的朋友们,不要孤军奋战,一定要把你身边的朋友们带动起来,大家携手共进,让志愿者的救助网络覆盖城市各个角落。

“我们可以做到让流浪猫狗都有人善待,每只流浪猫都不再无序繁殖,并保证它们可以在关怀中度过一生。下一步,社区会发动公益组织搭建一个平台,借助微信在线上开展活动,通过微信平台为流浪猫狗筹集物资,并让更多人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杨玉玲说。

爱心人士呼吁建立流浪猫狗救助站

“连云港的流浪猫狗救助站在哪里啊?怎么联系呀?我一直喜欢猫狗,家里养了3只猫1只狗,但条件有限没有大空间,我想加入并赞助。”一位读者在微信中这样留言。

昨日,我们从市民政部门获悉,我市目前还没有正式登记注册的关注流浪猫狗的公益组织,这不能不说是一个空白。相比我市来说,不少城市都有流浪猫狗救助站,有爱心人士在关注那些可怜的小动物,并给予必要的帮助。

流浪猫狗离这个“家”究竟还有多远?

有人呼吁颁布相关条例,保护流浪动物。人类活动区域的动物,诸如猫、狗、家禽类,凡是无主的应归于专门负责管理流浪动物的管理机构。

有人提倡实行宠物领养制度。无主牲畜,可以由公民申请领养,使得无主的成为有主的。同时,实行考试制度,申请人需要根据不同种类牲畜选择不同考试。比如领养猫,就考有关猫的知识。

有人建议实行牲畜适当阉割绝育制度。要知道猫和狗繁殖能力强,且周期短。猫狗三五个月就有发情期,很容易生小猫小狗,数量不被控制,容易滋生卫生等问题。

实际上,流浪猫狗的增加,最初是因为城市公民养了猫狗,却没有财力、物力、时间对猫狗尽到充分的责任,最后弃之街头,然后这些流浪猫狗繁殖,导致了更多流浪猫狗出现。而处理这些流浪动物需要消耗公众资源,而又没有福利机构,有人愿意,却碍于实力无法承担,最后就成为恶性循环。

关注流浪猫狗,并不是一味的爱心泛滥。它带来的社会问题,需要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并加以解决。只有通过政府、个人、民间组织的共同努力,才能让身边的流浪猫狗少一些,让温暖福泽惠及所有的流浪动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