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爱心再送青海玉树贫困娃 81双爱心棉靴暖脚更暖心

【连网】□ 徐誉宁

今天上午,忙碌之余的焦小龙抽空登录淘宝网,当他发现自己前一天购买的81双棉靴已经成功发货后,一丝欣慰的笑容爬上了他的脸庞。这81双棉靴是焦小龙在万达水游城的委托下,为青海省玉树州曲麻莱县第二民族小学的部分孩子们购买的爱心棉靴。虽然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做公益,但此刻的他还是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因为他知道,在青海玉树州零下十几摄氏度的气温下,这批棉靴对于那里最为贫困的孩子们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焦小龙是我市“一路童行”爱心志愿团负责人之一,近日,继前不久爱心行动“港城爱心人士募集冬衣情暖藏区娃”之后,他和我市爱心企业万达水游城又开始行动起来,为当地81名孩子每人购买了一双爱心棉靴,在寒冷的冬日为当地的孩子们送去了温暖。

从今年10月中旬开始,经过连云港市新闻义工团和“一路童行”爱心志愿团等义工组织和爱心单位的通力协作,港城数百位爱心市民踊跃为藏区贫困孩子募捐“爱心冬衣”,最终共有4500多件冬衣被寄往青海省玉树州的曲麻莱县第二民族小学的孩子们手中,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来自港城人民的融融暖意。

在此次爱心行动中,我市爱心企业万达水游城本打算赞助1万元用于爱心冬衣的邮寄费用,但是最终的邮费已被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连云港市分公司承担。为了信守承诺,也为了给青海玉树地区的孩子们提供更多的帮助,万达水游城相关负责人斟酌之后,决定坚持拿出这一万元钱,委托焦小龙与当地志愿者进行沟通协商,用来帮助当地的孩子们。“虽然这笔钱上一次没有用到,但是作为企业我们应该信守承诺。而且能够把这笔钱用来帮助当地的孩子们,我们觉得很开心,这也是一个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万达水游城负责人说,今后该企业将继续与港城爱心人士一起,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

拿到这笔善款后,港城爱心人士焦小龙积极与当地志愿者联系,他们最终决定拿着这笔钱为青海省玉树州的曲麻莱县第二民族小学最为贫困的81名7~16岁的孩子们购买棉靴。“为了把这笔爱心款用在‘刀刃’上,我们和当地志愿者进行了认真对接,当地志愿者经过认真地调研和走访,发现有81名孩子生活最为艰辛,他们都缺少质量较好的棉靴。”焦小龙心疼地说,这些孩子当中,有些孩子家庭条件较差,父母因在牧区放牧,很少能够照看孩子,还有些孩子是单亲家庭,甚至是孤儿,他们最需要帮助。

在确定目标后,当地志愿者才措根据当地的气候条件,在网上选择了一款鞋底较厚,也比较柔软的棉靴样式,给焦小龙发了过来,收到才措老师的请求后,焦小龙第一时间联系卖家,并成功下单81双此款棉靴,男生的为迷彩色,女生的为红色。而当网店卖家得知这批棉靴是用于献爱心之后,也被港城市民的爱心所深深感动。不仅为此单减免了200多元的邮费,还为每双鞋子赠送了一双棉袜。

“预计这批棉靴10天左右就能送达,当地的贫困孩子们很快就可以穿上了,他们也能过上一个暖心的冬天。”焦小龙开心地说。据他介绍,此次购买这批爱心棉靴共花费约3300元,剩下的约6700元,他将继续与当地志愿者沟通联系,继续用于帮助当地有需要的人们。当地志愿者也将继续调研走访,把真实的情况反馈给焦小龙,不辜负港城人民的一片爱心。

微信图片_20171206213027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