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高新区获批创建省首批众创社区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张健 滕安然)6日,笔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发文公布首批江苏省众创社区备案试点名单,我市国家高新区获批创建省首批众创社区。

据了解,众创社区是相对独立于行政区划单元和产业园区,聚焦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一定范围内高效组合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创业要素,集成专业化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服务机构等载体平台,实现创业功能、产业功能、文化功能和社区功能有机融合的新型“双创”空间平台。为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决策部署,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两聚一高”战略任务,大力推进大众创新创业,加快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创新型省份建设,省人民政府决定,在全省培育建设一批众创社区。

连云港高新区缘何摘下众创社区招牌?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连云港高新区最初由省政府1997年8月批准成立,2015年2月经国务院批复升格为国家级高新区。经连云港市委市政府批准,连云港高新区采取“一区五园”总体发展布局,总面积120平方公里。今天我市连云港高新区众创社区位于国家级高新区内,已成为我市科技创新的主阵地、全市“聚力创新”的核心区和先导区。

市高新区是全市科教资源最富集区域。连云港高新区众创社区规划在高新区核心区内,是全市科教资源最富集区域。集聚了淮海工学院、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财会职业学院、中船重工第716研究所等“九校一所”,以及南京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高校研究院等多个省级产学研联合创新载体,丰富的创新资源为奠定较好基础。

市高新区已建成一批创新创业载体。该区占地面积530亩,总建筑面积约68万平方米的科技创业城,已建成总面积约52.5万平方米,包括:科技研发办公楼5栋16.5万平方米,大数据中心6万平方米,公共服务中心3万平方米,科技馆(国际展示交易中心)9万平方米,人才公寓及住宅18万平方米。正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9.75万平方米的市金融中心。依托科技创业城等核心载体,建成国家级孵化器2个、省级孵化器1个,国家级众创空间1个,省级众创空间3个、省级加速器1个、省级创业示范基地1个,聚集了全市大部分优质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引入了软通动力等知名企业。现有楼宇空间为众创社区集聚高端资源、发展服务型经济、吸引高层次人才创业和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强有力地载体支撑。

市高新区是全市城市形态最完备区域。连云港高新区众创社区位于城市核心区,是全市城市形态最现代化、最高端区域。临近周边建有市政务中心、体育中心、新世界文化城、市第一人民医院等行政服务、文化、体育、医疗设施,万达广场、金鹰国际等高端商务商贸配套设施,星海湖人才公园、市人才公寓等人才配套设施。现代化的城市形态、相对完善的城市功能配套为众创社区集聚高端创新创业人才提供了良好条件。

此外,连云港高新区还拥有优美的环境,坐拥国家级云台山森林公园,妇联河、东盐河映带左右,大浦河、烧香河穿境而过,星海湖、大圣湖彰显魅力,自然生态优美。区内南城千年古镇历史底蕴深厚。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得天独厚的生态文化为高新区打造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众创社区,开展对外开放链接、引入高端创新创业资源和要素提供了金字招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