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猎狐行动”连云港警方成果颇丰 潜逃境外的25名逃犯落网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通讯员 莲宫轩)“猎狐行动”开展以来,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统一部署要求,港城警方始终将“猎狐行动 ”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天涯海角、有逃必追”理念,精心组织指挥,明确目标责任,运用各类措施,强力推进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15年,随着市局党委主动作为,成功举办的“连云港论坛”搭建了国际警务合作平台,加强相互之间的沟通、合作,进一步提升了港城警方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的能力和水平。截至目前,“猎狐行动”开展以来港城警方共抓获潜逃美洲、大洋洲、非洲、亚洲等17国家的境外逃犯25名,得到了社会群众的广泛赞誉。

“猎狐行动”中,港城警方始终坚持缉捕、劝返“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举措。近日,公安部、省公安厅率市公安局组成境外缉捕工作组,赴境外经过28天艰苦工作,在东南亚某国成功缉捕涉嫌重大经济犯罪“红通”逃犯韩某某及同案的何某、马某等三名境外逃犯,并将三人安全押解回连。在劝返境外逃犯方面,市公安机关由领导带队,与逃犯家属深入交谈,讲政策,做工作,敦促境外逃犯主动回国投案自首。2012年至2014年间,犯罪嫌疑人卢某以做承兑汇票生意为名,先后向十余名社会不特定人员集资500余万元,2014年9月25日卢某潜逃出境。卢某潜逃后,办案单位迅速成立追捕组,在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指导协助下开展了大量工作。同时针对卢某主要亲属仍在国内的情况,办案单位从劝返工作入手,先后10余次到卢某家中开展规劝工作。今年5月23日,卢某在强大的政策感召下主动从境外回国投案自首。

接下来,港城警方将继续按照公安部、省厅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研究新情况、破解新难题、探索新战法,采取更加扎实有效措施,不断提升全市境外追逃工作整体水平,为维护经济运行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策应反腐斗争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