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喜添1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胡学锋 杨宗峰)近日,国家人社部公布了2017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名单,我市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吕爱锋成功入选,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据悉,此次全省共有13名专家入选,入选人数与北京、浙江、广东并列全国第一,创历史新高。 百千万人才工程是1995年起人社部、科技部、教育部等七部委,为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专技人才队伍建设,加速培养造就能引领和支撑国家重大科技、关键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而联合组织实施的一项重要人才工程。

作为国家层面专家人才的最高荣誉之一,百千万人才工程每年仅选拔国家级人选约400名,要求入选者年龄在50周岁以下,且是能引领和支撑国家重大科技、关键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入选者在科研项目资助方面,同等条件下优先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在学术技术交流方面,可参加相关部门组织的技术研究班和学术技术交流活动;在奖励评选方面,可优先纳入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等国家科学技术和人才奖励选拔推荐,在申报国务院特殊津贴项目时,可不占控制指标。

20多年来,我市仅有7名专家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他们均为我市各学术技术领域起骨干作用、作出突出贡献的中青年领军人才。此次入选的吕爱锋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全国工商联科技进步奖”一等奖"4项,并被评为“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近年累计获得授权发明专利44件,多项产品获得过国家和省专利项目奖金奖,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专项、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是我市医药领域的领军人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