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城市信用状况综合信用指数排名第65位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周晶晶)6日,笔者从2017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培训会上获悉,在中经网近期印的《城市信用监测月报》中,我市年度城市信用状况综合信用指数排名在全国261个地级市中排名第65位,与去年同期相比进位34名。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全市69家企业成功通过验收,6家企业成功创建江苏省企业信用管理贯标市级示范,2家企业成功创建江苏省企业信用管理贯标省级示范,省级示范通过数量苏北排名第一。

高标准筑牢信用工作基础。今年,我市实现全省首家将信用工作纳入县区目标考核和部门绩效考核,加强工作重视程度。我市57家成员单位和9个县区全部成立了信用工作领导小组或办公室,部分县区和成员单位成立了专门工作机构,全市建成了上下联动、横向协作的工作体系。提请市政府印发了《连云港市2017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市级部门公共信用信息归集目录和县区部门公共信用信息归集目录,建立了全市信用信息季度通报机制。

高水平创新信用信息系统建设。目前,我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二期目前已正式转入试运行,“诚信连云港”网改版为“信用连云港”网 ,为9个县区搭建二级子平台,为45个市级部门、256个县区部门开通报送端口,全省首家实现了省、市、县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全覆盖。出台了《连云港市市级部门信用信息和信用产品使用目录(2017版)》,深化信用信息和信用产品应用。在政务服务中心开设公共信用信息查询服务窗。今年以来,窗口累计为1600余家企业出具信用核查报告,为连云港市斯尔邦等企业开展了信用修复工作。

高标准归集信用数据。今年,我市通过召开系统应用培训会、技术对接会、数据报送培训会等会议,赴县区和部门开展业务指导和技术对接,印发信用数据目录以来,2017年我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归集信用数据141.7万余条,双公示平台共归集公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共计10.8万余条。全年信用数据入库率、更新周期较去年有较大幅度提升,社会法人信用数据入库率在前三季度在全省13个地级市排名第三。经过多方协调,我市已实现律师、教师、执业药师、评估师、税务师等共计13类重点人群信用数据归集公示的突破,较好的完成了信用数据归集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