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聚集人气 打造48条诗意街巷

【连网】  2016年5月开街的二营巷特色街区,是集特色餐饮、文化展示、购物消费、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特色街区。

通过对二营巷的拆迁改造,将塘巷、中大街、幸福南路商业街和在建的二营巷特色街区无障碍地连接起来,使该区域成为一个体现文化与商业、历史和现代、功能多样和视觉美化、人与环境极大和谐的旅游目的地。

“二营巷是我们打造的一个样板街巷,主要功能是游园式诗意街巷,是民国风情示范街,目前已经成为游客、市民拍照取景的主场地。”于洋介绍,海州古城是连云港的城市之根,难得的是还保留很多古街巷肌理。

目前,海州古城重点打造48条小街巷的肌理样板,改造特色老房子、青石板路,路两侧栽种立体绿植。数年后,木香、凌霄、蔷薇就会爬满巷边老墙。

“我们力图用符合老城乡土特色的改造留住居民,建民宿、聚文创、请大师,聚集人气,让游客在这里慢下来。”于洋说,要让每一条街巷都充满魅力,值得人们慢慢品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