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七夕节”商家人气旺 全城进入“甜蜜蜜”模式

【连网】(记者 杨锐冰)“总有一个人,会举着戒指对你笑,说余生请你多指教。”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节”。随着人们对传统节日的重视,港城的“七夕”氛围也逐年浓厚。从8月24日起,港城各大商家就纷纷晒出各种各样的“七夕”“礼物清单”,活动一直持续到8月28日“七夕”节当天。与往年相比,今年商家在“七夕”氛围的布置、活动的安排上更加丰富多彩。“七夕”当天,全城更是进入“甜蜜蜜”模式。

七夕来临

全城“甜蜜蜜”

粉红色的气球、心形的图案和背景墙,各种表白的话语……今年“七夕”传统情人节,商家人气火爆,全城甜蜜升级。

“感谢你让我变成了更好的自己,才遇见了最好的爱人。”“留在脸颊的那一吻,承载了所有关于你的记忆。”最近几天,港城多家商场纷纷打起“七夕”牌,与往年相比,创意元素更多,传统“七夕”节更显当代新活力。

除了甜蜜的氛围,各大商家还列出了“七夕”“礼物清单”。除了鲜花、巧克力、饰品传统“老三样”,服饰、鞋类、箱包、化妆品等全都推出各种优惠。

记者在市区一家大型商场的一楼珠宝专柜看到,黄金优惠活动,每克减25至35元不等。部分品牌的镶嵌类饰品满1000元再减50元。

中国黄金专柜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最近黄金价格一直不高,有了活动造势,“七夕”期间前来选购黄金饰品的消费者并不少。

电商很忙

港城代购抢食蛋糕

除了实体店,各大电商也纷纷启动了“七夕”促销模式。“七夕节到了,快给心爱的她送上心仪的礼物吧!”记者在各大电商平台以及朋友圈看到,各种与七夕相关的礼物纷纷上架。

名牌包包、香水、鞋子、服装、毛绒公仔、时尚饰品等纷纷抢占显眼位置。不仅如此,港城的代购们也纷纷抢食“七夕”“蛋糕”。

从事法国代购的许女士告诉记者,“七夕”是一个浪漫的传统节日。特别是最近几年,随着传统节日的回归,消费者对“七夕”节也越来越认可。“每年这个时候,我都会提前准备好货品,随买随发,保证‘七夕’礼物能第一时间到顾客手上。”许女士介绍,不少消费者倾向于网上购物和代购,促销活动多,可选择性广。

“目前来说,香水、口红、包包卖得都不错。”许女士介绍,“七夕情人节”,送女朋友或者妻子这些礼物准不会错。

传统节日

愈来愈受大家重视

“最美的爱情是/不用任何的言语/却明白,你一直在。”“七夕”节期间,仅是看商家打出的各种标语,也是甜化了。

特别有意思的是,商家和数字“7”较起了劲。七夕促销期间,部分商家购物满777元送100元电子券。还有部分珠宝品牌购买满877元减177元,各种和“7”有关的促销铺天盖地。

“‘七夕情人节’的活动一直持续到28日,但有关夏令商品的促销一直持续到月底。”市区一家大型商场企划部工作人员介绍,7、8月份历来是商场的销售淡季。七夕前夕,商家已经造节“818”展开了一轮夏季促销。这次借着“七夕节”的名义,展开夏季商品、秋季新品的新一轮大促销。

记者获悉,随着传统“七夕情人节”愈来愈受重视,商家的促销氛围也越来越浓。市民黄小姐表示,“七夕”源自一个浪漫的神话故事,“我觉得过中国的情人节,比过西方的情人节更有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