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央视7套十集季播节目《镇·守》在东海水晶小镇开拍

QQ截图20171202093442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通讯员 陈彤)近日,央视7套十集季播节目《镇·守》栏目组,来到我市东海水晶小镇拍摄专题内容。经过三天的考察走访,节目组正式开拍东海水晶小镇专题栏目。据悉,本次节目围绕制作新年水晶饰品这一线索,把涉及制作水晶饰品的各个人物串联起来,包括水晶原石的选材、设计、加工到销售的这几个过程呈现给观众,通过一个饰品带出整个东海水晶小镇产业的特色和发展。通过采访水晶名人,水晶匠人和水晶老人,展现独具魅力的水晶文化。

据悉,2017年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将“特色小镇”概念明确纳入,同年中央一号文件又首次提出“田园综合体”可持续模式。作为国家级涉农媒体,央视七套农业节目率先响应,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中国传统文化致敬”的号召下,联合中国农业银行,推出十集季播节目《镇·守》。

节目以“小镇故事,别样人生”为宗旨,选取东海水晶小镇、江西瑶里、四川曾家山、浙江二都小镇、海南桥头等十个风格各异的乡镇,以纪实手法展现新时代下中国村镇建设中发生的各种人物故事。这些人都与小镇有着割不断的关联,其中有为尽孝心返乡开民宿的创业者,有相互扶植跟随小镇发展步伐的中年夫妻,有依靠互联网销售小镇特产的八零后女电商,还有借助小镇特色产业重新焕发新生的手艺人。通过与小镇相关却又身份各异的人物演绎生活中的种种相逢与别离,节目聚焦亲情、友情、爱情、乡情,让都市人找到情感回归点,让村里人看到村镇发展的新契机,旨在打造一股“都是治愈系”的荧屏清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