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云县打造贴心代办服务套餐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程亦雷 沈学松 封毅恒)“这是你们的营业执照,请收好,下一步到公安刻章备案窗口进行公章备案并刻制公章,公章刻好后到银行开户,再到县税务通办窗口办理税务登记,所需材料是……”灌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科长周勇利用周末时间将仅用一天时间就办理好的营业执照送至项目单位,并指导项目单位人员做好下一步审批环节。

今年以来,灌云县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实施重大项目代办制度,实行代办项目套餐化,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代办服务内容,明确审批流程、审批时限、审批负责人、代办联络员……打造贴心代办服务套餐,努力推动项目早落户、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截至目前,县代办中心已先后为连云港纺织产业园、华能海上风电、利民纸业、台湾石化材料、临海新材料(原中海碳素)等五个县级重大项目提供了代办服务,项目总投资额超200亿,其中连云港纺织产业园、华能海上风电、利民纸业、临海新材料已相继开工,从项目签约到开工仅用3个月,受到了客商的广泛好评。

健全服务网络,实行分级代办。灌云县成立了县代办中心,16各相关部门组建“四个一”(一名主要领导、一名分管领导、一名审批科长、一名业务人员)代办服务团,承担县级重大项目代办服务;各园区、乡镇(街道)成立了46名专兼职代办队伍,在县代办中心业务指导下,负责对园区、乡镇(街道)的建设项目实施代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在服务窗口设置了“代办服务咨询台”,为代办项目提供业务咨询、进度查询等服务。目前,县代办中心共为5个县级重大项目实施代办服务,各乡镇(街道)、园区及相关部门开展代办项目或提供代办服务280余项。

加强业务培训,提升队伍素质。及时总结项目代办过程中的经验和存在问题,不断完善代办人员的培训模式,对代办人员实行全方位培训,既能掌握项目审批流程,又要熟悉招商引资政策。采用理论学习加驻点培训模式,由县代办中心为代办人员进行代办业务理论培训,邀请县招商方面的专家为代办人员开展招商引资培训,组织代办人员实行审批窗口驻点学习,全面掌握项目每一个环节的审批流程、所需材料等代办服务内容,全面提升代办队伍专业化水平。

完善制度建设,实行规范代办。研究出台了投资项目行政审批代办服务办法、代办项目容缺审批方案、代办人员考评办法等制度,从制度上明确了代办原则、代办内容、代办程序、项目单位职责以及代办终止或终结情形等内容,明确了代办机构与项目单位的职责界线,充分保障了项目单位权利。向社会公示代办队伍信息,对代办人员的工作作风接受社会监督与投诉;建立代办工作“周会办、月督查”工作机制,及时召集相关的单位对代办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会办解决,确保在合法合规的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予以审批;建立“上门服务制度”,实行全流程“保姆式”服务,建设单位法人因故无法及时到审批窗口的,审批单位主动安排人员上门服务,并对下一环节审批部门、所需准备材料、审批时限等提前予以告知,便于建设单位提前准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