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法院涉侨纠纷调解工作室昨成立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陶莎 通讯员赵丽君)昨日(28日)上午,海州法院涉侨纠纷调解工作室成立。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斌出席仪式。

近年来,为深入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海州法院在全市率先与司法部门合作设立了人民调解工作室、公益律师工作站、医患纠纷调处中心;联合市交巡警部门设立了道交一体化处理中心,这些诉调对接平台的建设,畅通了纠纷解决渠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中院、市侨联关于涉侨案件诉调对接机制建设的有关要求,海州法院积极与市、区侨联对接,制定出台了海州法院《关于深化涉侨案件诉调对接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决定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立涉侨纠纷调解工作室,借助侨联在化解涉侨纠纷方面的特殊优势,建立涉侨纠纷情况通报与沟通协调机制,构建起诉前、诉中、诉后、执行的全流程案件调解机制,以更好维护归侨侨眷和侨资企业的合法权益,服务好中心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