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赣榆

QQ截图20171124170322

QQ截图20171124170342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通讯员 龙步青 宋芹 王飞)11月24日下午,“美德赣榆·福城好人”——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赣榆区文化艺术中心举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主任滕雯出席该活动。省文明办、赣榆区、市文明办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赣榆区社会各界代表400多人共同感受道德力量,接受心灵的洗礼。赣榆藉影视表演艺术家侯勇专程赶回家乡为道德模范致颁奖词。活动还通过网络全程直播。

据悉,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美德基金会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赣榆区委、区政府承办,赣榆区委宣传部、赣榆区文明办、赣榆区文广体局协办。现场交流活动通过电视短片、文艺表演、现场交流、道德感言等多种艺术形式和表现手法的交融,向观众真实地再现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善行义举,同时对赣榆区第三届道德模范颁奖。赣榆区第三届道德模范、“了不得好”好人好事获奖者以及历届荣登“中国好人榜”、荣获“江苏好人”荣誉称号的代表参加了活动,并进行了现场交流。

现代乡贤方敬、时代楷模钟佰均,“爱心工资”群体、“赤脚”医生吴军业、拼命三郎”卢干景…… 交流活动现场,道德模范们的故事,以及诚恳、真挚、朴实的回答,让观众们深受感动。 “方老的事迹感人至深,希望他助人为乐的精神能够影响更多的人,情系乡里,情暖社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维良为表达对方敬的深深敬意和由衷的钦佩,用两个月时间创作出一组“美德传家宝”剪纸作品,现场赠送给他。

现场掌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道德模范为标杆和榜样,见贤思齐,传承中华美德,共建美德赣榆。

近年来,爱敬诚善的好人精神在赣榆开枝散叶,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方敬、江苏时代楷模钟佰均、全国最美教师柏纪荣、全国最美基层干部姜霜菊等10多位省级以上重大典型,18位中国好人(组)、4位江苏省道德模范、28位江苏好人(组)、1个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形成了美德赣榆的“群星现象”,吸引中央、省、市主流媒体的频频聚焦,近年来央视16次聚焦赣榆文明风尚,仅今年以来,就已8次聚焦全国道德模范方敬、“中国好人”爱心工资群体、爱心接力救人团队等道德先进典型,一大批道德正能量事件传遍大江南北,感动中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