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社保征缴信息化提升服务效能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王丽)随着社保扩面征缴工作的有效开展,参保人员越来越多,在服务对象不断增加与经办人员不足的现状下,加强社保征缴信息化建设,减少人手需求,提供便捷快速服务,是服务型政府的一项核心工作。连云港市社会保险征缴中心面对多样化的服务需求,着力信息化建设,借助先进技术手段有效提升社保征缴服务效能,获得办事群众点赞。

对人社、地税、财政“三方联网”进行扩展延伸,搭建“并联平台”,为三部门提供事项管理、数据共享和增值服务,其功能覆盖社会保险登记、社保费申报、征收、入库、对账、欠费管理、风险管理等全流程各环节。平台的上线,延长了参保单位申报缴费时限,省去了参保单位去银行缴费环节,同时也有效推进了联办登记多证合一制度的实施,省去单位来回跑腿的麻烦。同时在审核环节,通过信息化手段直接插入相关用工记录,将原参保缴费和就业登记业务合并审核,参保单位在正常工作日提交申请10分钟左右便能获取反馈结果,便捷高效,省时省力。

按照市政府要求,2018年全市实施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为做好整合后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市社保征缴中心充分调研全市城镇居民医保及新农合参保现状、筹资模式、经办流程和基层人社服务平台建设情况,确定合并过渡期征缴模式,着力开发启用了微信、支付宝、手机APP等多渠道便民缴费方式,满足不同群体缴费需求。参保居民在核准户籍身份信息后,可以直接通过微信、支付宝、手机APP、市人社局官网随时为自己和亲友缴费,实现参保居民足不出户即可缴费,同时也避免了现金缴费潜在风险。

社保征缴自助服务一体机,以社保金保工程资源数据库为支撑,集成触摸屏、读卡器、打印机、摄像头等多种硬件,与社保信息网络实时连接,具备业务覆盖广、功能齐全、运行安全、信息数据准确的特点。办事群众只需刷取身份证或社保卡,即可享受自助服务一体机提供的个人基本信息、参保信息、缴费明细、缴费基数、养老账户、医疗账户、养老转入、医保消费等8项自助查询服务,申请办理社保卡刷取二代身份证信息和社保卡密码修改等2项自助服务,参保凭证和养老转移凭证等2项自助打印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