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举办珍贵馆藏礼品、档案展 勾起市民回忆

【连网】(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陈志洁)为传承历史、弘扬文化,11月21日上午,市珍贵档案和馆藏礼品档案展在我市档案馆启动。现场,400余件泛黄的老档案照片和精美馆藏礼品仿佛一扇扇时光之门集体亮相,勾起近千名观展市民对这座城市的回忆。

为了让社会各界更加直观而深切地体会档案文化的魅力,感受港城历史的深厚底蕴,市档案馆工作人员历时半年,从全市十几万件历史档案中精心遴选出近300件珍贵档案和130余件馆藏礼品档案对外展出,市民可免费前往观展。

珍贵档案展区分西汉档案、明清档案、民国档案、革命历史档案、建国后档案和书报典籍档案6个部分,再现了港城历史发展的瞬间和文明演进的片段。

在馆藏礼品档案展区,白俄罗斯的汗血宝马、日本的和服贴画、新疆的羊绒挂毯等130余件展品以“友城、友好、友谊”为主题,分3个部分见证了我市对内交流、对外开放所走过的辉煌历程。

在展区,市民龚女士边拍照留念边告诉记者:“举办这样的展览非常有意义,许多档案资料我都是第一次见。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到世界各地精美的礼品工艺,更可以领略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同时也加深了我对连云港历史的深刻了解,真的是受益匪浅。”

“我们呼吁更多的单位和个人将保存的珍贵档案资料捐赠或寄存在市档案馆永久保存,共建共享港城记忆,传承弘扬档案文化。”市档案馆工作人员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