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国税局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连网】今年以来,市国税局积极贯彻落实市纪委和省局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结合国税系统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大体检”,对存在问题进行“大整改”,进一步完善构建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的体制机制,全面提升从严治党工作的领导力、执行力和落实力,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崭新的姿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果,全市国税系统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查找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自查自纠工作重点聚焦2016年以来税务总局、省国税局党组部署的历次巡视整改和自查自纠工作中未整改到位的问题。通过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全面梳理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选人用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深入进行剖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对可以立即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对短期难以整改完成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部门,为迎接总局巡视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在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基础上,根据三到五年巡察“全覆盖”的要求,今年市国税局党组对市区开发区局、五分局、七分局和灌南县局进行专项巡察,实现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前完成巡察任务。巡察工作按照边巡察、边规范的工作思路,既严格遵守总局巡视和省局巡察工作要求,又立足市级以下巡察工作实际,把巡察重点放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基层落实上,有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

持续跟进问题整改,坚持标本兼治,对自查自纠和巡察总局专项巡视反馈意见,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从体制机制入手,建立长效机制,着力解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在前期取得整改成果的基础上,重点攻克长期存在的共性问题,制定了整改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逐条细化整改内容和措施,形成整改任务43项,分解事项56条,建立整改台账,按月通报进度,逐条销号落实,对整改落实不力的实施问责。通过问题导向机制,抓住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薄弱环节和要害,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和全面推进税收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相关新闻